心态再成辽宁大溃败因素 最后一张牌失灵全盘皆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2月13日东莞消息, 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打响,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以111比92战胜辽宁盼盼。在总决赛7场4胜赛制下,取得1-0的领先优势。本场比赛,辽宁队的心态失衡成为了他们输球的重要原因。

  “不要急,大家不要急,正常打!”郭士强在场边嘶声裂肺的叫喊,他希望能够赶快将自己的队员从“睡梦中”唤醒。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就显得有些紧张,奥德杰内线进攻不利,外线也没有获得机会,边强在进攻中显得非常急躁,很快就出现了2次失误。之前的比赛,每当这个时候,杨鸣都回用他的突破为辽宁的打开局面。他外线持球做出漂亮的假动作,健步如飞的冲入篮下,可就在这时,广东的两名内线立刻上来补防,一个关门将杨鸣完全挡住。

  最后一张牌没有起到作用,辽宁队也彻底处于了混乱的状态,他们在进攻中连续出现失误,防守却是漏洞百出,很快他们落后的分数就达到了惊人的18分之多。开场的不利也让郭士强连续请求暂停,但尽管他怎么调整,辽宁队还是在场上显得患得患失,季后赛之前几场的坚决和拼劲完全消失到了九霄云外。

  整个第一节比赛,辽宁队就出现了8次失误。宏远队以26-10领先了对手16分。若不是谷立业最后一次进攻投入一记压哨球,辽宁队第一节很有可能得分只有个位数。这并不是我们所熟悉的辽宁队,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今天心态完全失衡了。

  进入季后赛以后,辽宁就逐渐表现出了自己的黑马角色,连续淘汰了八一和江苏两只夺冠热门,而他们靠的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一股拼劲。打八一,他们面对的是卫冕冠军,辽小虎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就是一个“拼”字,反倒是八一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在比赛关键时刻总是出现犹豫不定的情况。半决赛面对江苏,辽宁队并没有被江苏的主场优势所吓到,他们在关键的第一场就客场拼下了对手,取得了关键的胜利。良好的心态正是他们得以走到今天的法宝。

  但杀入了总决赛,他们显然产生了心态上的变化。因为辽宁队已经9年没有进入总决赛了,现在的这批队员,基本全都是第一次参加总决赛,没有任何决战的经验,年轻的辽小虎们更是头一次距离那个总冠军奖杯如此之近。这让他们难免有些紧张,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但毕竟第一场比赛已经过去,回到主场,辽宁队依然有机会,重要的是他们必须放下心里包袱,恢复之前那种的心里状态,发挥出正常的水平。(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