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之三大看点 广东队五年夺第四冠成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9:30  无锡日报

  今晚,本赛季的CBA总决赛就将展开首场争夺,两支晋级总决赛的队伍广东队和辽宁队进行的是CBA历史上首次南北终极对话,看点颇多。

  ◆看点一:

  广东五年夺四冠?

  自八一队没大郅、上海队没姚明后,广东队就是近几个赛季CBA的王者,上赛季大郅回归CBA才使广东队四连冠破灭。广东队此次杀入总决赛,目标就是要实现五年中的第四个总冠军。现在易建联已赴NBA,广东队需要在没有他的情况下证明自己。

  ◆看点二:

  辽宁将实现突破?

  辽宁男篮是中国篮坛的一支传统劲旅,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连续夺得总冠军。经过几年的磨砺,辽宁队已经成长起来了,本赛季能够痛快淋漓地击败八一队已经向人们宣布:当初那支战无不胜的辽宁队又回来了。目前辽宁队的一拨年轻队员阵容整齐,已经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

  ◆看点三:

  谁的外援更好使?

  好的外援有助球队取得好的成绩,谁能够使用好外援,将会给胜利增加许多法码。根据本赛季规程,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可以更换外援,辽宁队换得奥得捷、桑普森两名外援在内线撑起了双塔,在对阵八一、江苏队时甚至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广东队的积臣已经是CBA的老臣了,莫雷的冲击力也很强。相比而言,广东队更重视整体作战,外援的作用似乎并没有辽宁队明显。

  (路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