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企联姻令南钢难找好外援 胡卫东:我们还是没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0:11  篮球先锋报

  严格意义上讲,江苏队并不是一家职业俱乐部,它大概由三部分组成,江苏体育局、南钢集团和大华赞助商,真正拥有话语权的是代表官方声音的省体育局。官企结合的后果就是,俱乐部内有太多的声音。

  季后赛前夕,江苏队盛传换外援,俱乐部一度为换掉雷恩还是布朗头疼,最终他们还是选择了雷恩。只是,第二名外援的更换,江苏队仍然没有好的结果,走马观灯般换将,先是找来状态下滑的莱特,最后又换成前云南队外援史密斯。但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错过了"魔兽"桑普森。

  本来经纪人要把桑普森推荐给江苏,但正赶上他们追逐曾给奥尼尔打替补的萨马基·沃克,于是经纪人就把桑普森送到辽宁。这时沃克已经决定去叙利亚打球,南钢又反过来倒追桑普森,空空把他的日薪炒到2500美金。在外援的使用上也有问题,找史密斯本来是加强内线的防守,帮唐正东分担篮板的压力,史密斯本人却是善攻轻守,让旁人看得一头雾水。

  常规赛,江苏排名第二,辽宁排在第四,但在季后赛,排名靠前的江苏反而不占优势,这种现象令人深思。胡雪峰说:"和'04-05赛季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我们已经不再年轻,还有就是外援,雷恩的状态在下滑,史密斯也比不上麦考伊。"不能不说的是,曾经在湖人队打球的麦考伊在南钢领到五万美元的年薪,为当时CBA的最高。现在辽宁队奥得捷和桑普森两名外援,月薪也有不少,而江苏的两名外援加起来还没桑普森一个人拿得多。不是胡卫东不想找好外援,实在没人愿意出这个钱。江苏的一名队员说:"我们也想要好一点的外援,但这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事情,还牵扯到俱乐部的方方面面。"

  同样令人担心的是后备人才的不足,遍数南钢花名册,没有一个是外省过来的球员,而屡次把江苏横扫的广东则是不折不扣的"杂牌军"。广东队的梯队建设走在所有队伍的最前面,全国各地都有他们的球探,像刘晓宇、周鹏等年轻球员都是这个体系的产物。老胡又无奈了:"我们还是没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