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联赛成绩蹿升 辽宁盼盼三将谁能搭上奥运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9:39  华商网-华商晨报

  在目前国篮中,姚明、王治郅、易建联、杜锋、王仕鹏、朱芳雨、李楠、孙悦、刘炜这9人基本锁定了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根据奥运会12人的名额限制,还有3位人选尚需确定,而这3人很有可能在大前锋和控球后卫位置上产生。

  在去年的国家一二队集训中,辽宁队有杨鸣、张庆鹏、李晓旭、边强、刘相韬、谷立业6名队员入选,鉴于边强、刘相韬此前入选的都是国家二队,况且在年龄上不具备优势,谷立业本赛季饱受伤病的困扰,此三人参加北京奥运会机会渺茫。相比而言,杨鸣、张庆鹏、李晓旭三人中,极有可能有2人脱颖而出,搭上北京奥运会的末班车。

  杨鸣曾三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前两次都是因为伤病,第三次杨鸣的表现没有得到尤纳斯的认可。出出进进几次之后,杨鸣的国家队梦想也淡了。

  不过这一次杨鸣的机会来了,从本赛季开打以来,杨鸣便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突破非常凌厉,场上的大局观好,分球有威胁。更可贵的是杨鸣有出色的心理素质,每每关键时候总能拯救球队。季后赛开始后,杨鸣的发挥越来越稳定。目前辽宁队已经拥有了全联盟最强的内线组合,外线的组织和发挥成为能否获得总冠军的关键,杨鸣肩负重任。

  本赛季季后赛,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曾两度来到营口现场观战盼盼队的比赛,杨鸣的表现相信他已经看在眼里。尤纳斯的选人也进入了最后时刻,国家队同样具备超强的内线组合,姚明、大郅和易建联都是独当一面的球员。谁能为他们传好球,就成为了中国队在奥运会上能走多远的关键所在。刘炜和孙悦都已经预订了一张门票,广东队的陈江华、刘晓宇都将是杨鸣的竞争者,或许三人在总决赛中的正面对抗,将决定谁能搭上奥运会的末班车。

  杨鸣感言:北京奥运会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心中的梦想,我会珍惜这个梦想,用行动去向理想的彼岸靠航。

  深得尤纳斯赏识

  “小二”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只有16岁,大多数人都认为这个涉世不深的毛头小伙也就是来混个脸熟。

  但淘汰八一、挤掉江苏后,恐怕所有的人都要改变他们的初衷。

  本赛季常规赛,李晓旭的表现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常规赛主场与江苏一役中,李晓旭PK唐正东不落任何下风。比赛中,李晓旭砍下24分和15个篮板!在季后赛首轮与八一队的比赛中,李晓旭虽然得分不多,但表现可圈可点,其中第四场比赛他一人砍下14分和8个篮板。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李晓旭现在连18岁都没到,他已经成为尤纳斯重点关注的球员。

  由于姚王的并存,加之阿联关键时刻能够顶一下,因此内线的争夺渐趋明朗,纯正的5号位置不可能再有入选者,故而相对位置固定的奥神大将张松涛,将被首先排除在外;浙江小将丁锦辉的潜力不可否认,但作为迫在眉睫的2008,北京奥运会不可能成为他历练的平台;因此在大前锋的选择上就变成了李晓旭和八一莫科之争,应该说,无论从力量、履历、经验,还是在CBA和国家队磨练多年的莫科都要优于“小二”。不过综合这个赛季的表现,李晓旭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的进取心,以及对待比赛的态度,使得尤纳斯不得不权衡再三。针对中国男篮越来越脱离快速多变的世界篮球发展趋势,犹如生猛海鲜般的李晓旭将比闲庭信步的莫科更容易得到尤帅的赏识。

  李晓旭感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进国家队的队员不是好队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