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男篮落选赛抽签结果揭晓 希腊遭遇劲旅巴西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临晨,国际篮联官方消息,参加2008年奥运落选赛12强分组抽签结果正式揭晓。最终结果为——

  A组: 巴 西 希 腊 黎巴嫩

  B组: 佛得角 德 国 新西兰

  C组: 加拿大 韩 国 斯洛文尼亚

  D组: 喀麦隆 克罗地亚 波多黎各

  本次分组抽签是在国际篮联总部——瑞士的日内瓦进行的,在日内瓦当地时间1月31日18:00(北京时间2月1日临晨01:00)开始抽签。本次奥运落选赛将在7月14日至7月20日举行,举办地在希腊。2008年7月20日之前,将决出参加奥运会男篮决赛圈的最后三支球队。

  今年奥运会的男篮比赛将由12支球队参加。中国、西班牙、安哥拉、美国、阿根廷、伊朗、澳大利亚、俄罗斯和立陶宛是9支已经取得了晋级名额的球队,仅剩下的3个参赛名额将在以下12支球队中产生:喀麦隆、佛得角、波多黎各、巴西、加拿大、黎巴嫩、韩国、新西兰、希腊、德国、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奥运落选赛将于7月开打,12支球队将为最后的三张门票殊死拼搏。

  而奥运落选赛就是为这12支球队提供竞争奥运会决赛圈剩余3个名额而举行的联赛。比赛的激烈程度非常大,从实力来看,希腊、德国、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四队都有可能晋级,他们的实力在落选赛中应该属于第一集团。而美洲的巴西和波多黎各有实力对欧洲四强造成冲击。不出意外,3个奥运资格将会在这6支球队中产生,而非洲亚洲大洋洲的球队,很可能会最终沦为看客。

  这次落选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有很大的意义。这也关系到奥运男篮决赛圈中国的对手。12支球队争夺3个名额,比赛势必会非常激烈。而最终出线的这三支球队实力绝不可小视。这样看来,届时中国队将会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面临如此多强大的对手,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来说,如果想在竞争中前行,必须做好应对恶战的足够准备。

  附:2008年男篮奥运落选赛赛程

   1.小组赛:

  7月14日

  A1: 希腊 VS 黎巴嫩

  B1: 新西兰 VS 佛得角

  C1: 韩国 VS 斯洛文尼亚

  D1: 克罗地亚 VS 喀麦隆

  7月15日

  A2: 黎巴嫩 VS 巴西

  B2: 佛得角 VS 德国

  C2: 斯洛文尼亚 VS 加拿大

  D2: 喀麦隆 VS 波多黎各

  7月16日

  A3: 巴西 VS 希腊

  B3: 德国 VS 新西兰

  C3: 加拿大 VS 韩国

  D3: 波多黎各 VS 克罗地亚

  7月17日

  休整

  注: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而第三名将直接淘汰出局。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时间预计将会是在当地时间13:00,15:30,19:30和22:00四个不同的时间,具体时间安排将会在三月份出炉。

   2.四分之一决赛

  7月18日

  第13场: A1 VS B2

  第14场: B1 VS A2

  第15场: C1 VS D2

  第16场: D1 VS C2

    3.半决赛

  7月19日

  第17场: A1-B2胜者 VS C1-D2胜者

  第18场: B1-A2胜者 VS D1-C2胜者

  注:半决赛的两支获胜球队将直接晋级奥运会决赛,而两支输球的球队将单赛一场,获胜者决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半决赛的比赛时间将会在当地时间19:00和21:30进行。

   4.决赛:

  7月20日 20:00

  第17场负者 VS 第18场负者

  注:获胜球队将直接晋级北京奥运会决赛。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