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群:江苏低迷半场放弃比赛 希望周五比赛激烈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三场比赛开战,辽宁男篮回到鲅鱼圈主场迎战江苏大华队,最终,辽宁以118比92战胜了对手,取得了赛点。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我认为,外援的表现不是最主要的,江苏队也不是全靠唐正东在打,而是要看哪个队在内线表现的更好,苏群在赛前说到。

  辽宁今天开局打得比较顺利,表现也比较兴奋。江苏队开场后的进攻成功率不高,多数是进行二次进攻,开局浪费了三次机会,雷恩和胡雪峰都未能突破得手,这可能和他们长途跋涉赶到辽宁也有很大的关系,体力上有所不继。本次辽宁回到主场也是花了16个小时,两队其实都是比较疲劳,开场后打篮下都不太成功,在外线稍好一些,两队进攻似乎都不在轨道上。

  再看,唐正东今天在低位打得不够果断,比较犹豫,所以进攻往往不顺利。唐正东在锋线上,打挡拆,后卫第一时间没有将球给唐正东,后面就比较难给了,只能靠自己突破上篮了。唐正东今天发挥的不稳定,也影响了江苏的进攻,你看唐正东从动作上看是对,但都没有做到位。但唐正东一下场,江苏队的进攻大轴就没了。

  第一节是辽宁失误多,而江苏则是机会多但没有把握。到了第二节,辽宁一些前场的传球失误还在继续,辽宁的防守比较不好也和失误多有很大的关系。而今天江苏在防守上还不如辽宁,回防没人了,就换上了孟达,一个人防不住,就要两个人去防,可是防到最后还是一打一,江苏队在场的防守还是没有做到位。

  刘相韬的绝杀,李晓旭的篮板,我觉得辽宁的这种拼得精神很好,像是拼八一啊,拼广东,这回拼江苏啊,拼不拼得过也要打,这就是辽宁今年打得好的原因之一了。辽宁今天的篮板数是江苏的一倍,这是因为辽宁外援前两次进攻攻得都比较凶,而教练也比较喜欢这样的队员,辽宁队的外援在力量上,抢篮板能力上是明显的。

  杨鸣今天也是首发出场,在谷立业下场后打出的那几拨高潮是赏心悦目的。辽宁在大比分领先下,在第四节换下了一些先发,也不必上双外援。可是,比分分差扩大到了30分,辽宁队还是打得非常认真,他们没有停下他们进攻的脚步。而反观江苏队士气低落,翻盘已无可能。江苏队在后半段大比分落后下,基本上放弃了比赛,只能期望于下一场比赛了。在本场结束后将有两天的休整时间,两队也不用赶飞机了,希望周五的比赛能打得激烈一些,让观众满意一些。

  (简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