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仕鹏复出宏远力求晋级 外援斗法将左右胜负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6:15  信息时报

  面对赛点,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在今晚7:30将迎来一场与宏远宝玛仕队的生死之战。在这场万众瞩目的东莞德比中,新世纪能否在塘厦主场击败来访的宏远队,避免被横扫的厄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在外援斗法中,新世纪的安东尼和海尔斯能否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宏远战意不容置疑

  在日前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中,王仕鹏因为腰伤而缺席了比赛。作为宏远队常规赛的得分王,王仕鹏在常规赛中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21.5分。今晚新世纪队回到主场后,背水一战到底会爆发出多大的能量很难预计。如果没有王仕鹏在阵,宏远队面对的困难将相当艰巨。

  不过从最新的情况来看,王仕鹏很有可能在今晚的比赛中披挂上阵。王仕鹏是在一次力量练习的时候拉伤了腰的,经过这几天的休养,伤势已经没有大碍。在东莞德比第二回合的较量中避战,主要是出于对后面比赛的考虑。王仕鹏表示,他将争取在今晚的关键一战中复出。

  宏远队腰伤在身的还有周鹏,在上一场比赛中因为上篮时和对方外援相撞,他重重地摔在地上。不过事后经过队医检查,周鹏的伤属于硬伤,应该不会影响到今天晚上的比赛。

  至于战意方面,宏远队将尽力在本场比赛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季后赛征战至今,宏远队中出现了不少的伤病,而且以后的比赛肯定是恶战连场,宏远队希望得到尽可能多的时间调整。

  外援斗法左右胜负归属

  平心而论,作为季后赛的新军,新世纪队在季后赛所打的5场比赛全都可圈可点。特别是张凯和邱彪这两名本土球员的发挥,是新世纪队能够杀入四强的重要因素。在与宏远队的两场比赛中,他们两人场均能够合力拿到43分,得分的效率和队里的外援组合不分上下。在现阶段,新世纪队在本土球员这一块继续挖潜的空间已经不多了,要战胜宏远队,还要从外援身上着手。

  新世纪的两名外援海尔斯和安东尼在进入半决赛以来,状态可以用低迷来形容。在与宏远队两名外援的对话中,他们完全占不到便宜。两场比赛下来,海尔斯和安东尼只得到了86分,只比宏远队的外援组合多了4分。在篮板方面,宏远队的外援组合比新世纪队的外援组合更是多了6个。安东尼和海尔斯的个人能力是无庸置疑的,他们之所以发挥未如理想,与心态有很大的联系,毕竟他们两人也是首次参加CBA的季后赛。

  宏远队最忌讳的是新世纪队乱战的能力,而最能搅局的恰恰就是安东尼和海尔斯两人了。平服外援情绪,让他们在比赛中发挥的作用最大化,这是新世纪今晚比赛的取胜之道。

  时报记者 冯爱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