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被唐正东讥为肌肉棒子 奥得捷:他像2.13米的女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2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朱俊苏州报道

  27日,江苏队主场以105比93击败辽宁,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赛前的一系列口水战,以及比赛中频繁的身体接触,使得这场比赛充满了火药味。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内线,唐正东和奥德杰终于憋不住火气而发生冲突,这也使得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的直播中断3分钟左右。

  上半场比赛还有25秒钟,雷恩接队友传球空切篮下得分。正当苏州球迷庆祝球队再一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时,惊人的一幕出现了。

  正在篮下准备争抢篮板的奥德杰与唐正东纠缠在一起,奥德杰回身一肘,将唐正东击翻在地,并转身向裁判申诉,唐正东爬起身推了奥德杰一下,场边辽宁队另一名外援桑普森急速冲进场内,又狠狠地一把将唐正东推开。双方队员赶紧把发生冲突的球员拉开,而裁判员则集中在一起,并在比赛中断了几分钟之后给出了判罚:唐正东在准备争抢篮板球时推了奥德杰,记一次个人犯规;辽宁队替补队员(桑普森)在死球期间冲进场内,被罚技术犯规。由于桑普森属于替补队员,所以这次技术犯规被记在了主教练郭士强的名下——就这样,“锅巴”莫名其妙地领受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次教练员技术犯规。

  事实上,不光是在发生冲突时,即使是在比赛中,唐正东也始终在双拳力搏对手的双外援。奥德杰、桑普森与唐正东之间凶狠的卡位、激烈的拼抢几乎贯穿了整整两场比赛的96分钟,双方纠缠在一起的场面屡见不鲜。作为联赛外援中的篮板王和本土球员中的篮板王,奥德杰和唐正东更是频频发生直接对话。

  “我实在是觉得他打球太脏了,他在比赛中一直勾着我的手,不让我起跳,他不停地在那里装,然后希望得到裁判的哨声。我得在这儿等着他,我是认真的!”赛后奥德杰还在喋喋不休,他在离开比赛场地时甚至准备在过道等候与接受采访的唐正东理论,但被记者直接推回了休息室,“这是男人与男人之间的比赛,而不是借着主场在裁判的纵容下拼命演戏,这看起来像是一个2.13米的女人。如果不能自己打得很强硬很有积极性,那么他可以去选择打保龄球、乒乓球、甚至是玩色子。”在奥德杰看来,一个像唐正东这样体型庞大的中锋,却只能在篮圈水平线以下抢篮板,甚至还在比赛中因为没有及时回防反而得到快攻机会扣篮,这些都是可笑的。“我记得我在FIBA官网上看到一篇关于江苏击败北京的稿子,赛后他对自己的表现夸夸其谈,这刺激了我。无论我在哪个队,现在我遇到他总会异常兴奋,我会告诉他该怎样做一个中锋,”奥德杰说。

  对于奥德杰的言论,砍下全场最高分29分的唐正东不以为然:“他就是个肌肉棒子,就该有人告诉他,打篮球不光是靠身板,还得靠这儿的。”大唐指指自己的脑袋。在整个下半场,他对自己的犯规控制得很好,并最终率领队友们扳回了一场。

  但是辽宁在内线毕竟有两个外援,还有李晓旭,唐正东始终处于对手的包围圈中。尽管他连续两场在同辽宁的魔兽帮对抗中砍下两双,但奥德杰和桑普森第一场半决赛合抢32个篮板,这一战又是29个。每每到了第四节,唐正东就有些孤掌难鸣,尤其是在后场篮板的保护方面,他身边没有帮手。“其实我们队的四号位防守并不算太吃亏,今天一开局易立也打得挺好,就是到了第四节篮板球的争夺上比较吃紧一些,”唐正东表示。

  代替胡卫东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徐强也表示,辽宁队在内线给予江苏队的压力不小,下面两场客场比赛还要想办法解决得更好一些,只靠唐正东一人和两名外援去抢肯定吃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