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比战看谁更“紧张” 李春江几分钟折腾出小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1月27日东莞报道 不是收官战,倒像是收官战,半空里已经洋洋洒洒飘着彩纸。王仕鹏没上场一分钟,王仕鹏却被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他的队友们都冲进休息室喘气去了,他还穿着那件从头至尾都不曾脱下的运动外套。

  德比的前两场,结果在绝大多数人意料之中,而且27日的第二战,要比知己知彼前的第一战更缺少悬念。125比106,这是一场前三节战罢就再无悬念的较量,还不像两天前的那场,前三节结束时刚刚把悬念推向高潮,甚至连观众似乎都有先知先觉:东莞体育馆观众席的最顶端,悄悄地露出了一点空荡荡。

  李春江说“我们给全国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杨学增说“我们争取打好回到主场后的两场比赛”,两位主帅交战之前一再挂在嘴边的“心态”二字,不知不觉间已给德比双方涂抹上不同的颜色。

  宏远从紧张到放松

  还是带着张吉吉出席新闻发布会,还是三言两语总结完毕,李春江却遮掩不住,他的心情应该比两天前好了很多。

  起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可以心平气和地解释一番,而不是像首战结束后那样,言简意赅到再不能言简意赅。"我上一场就说过,新世纪队进步很大,不论是球队建设还是俱乐部建设,都取得了很大成绩,"27日赛后,李春江甚至如此高调地评价对手,当然也就不难听出他对本队表现的满意。

  净胜分比首场多了8分,篮板球优势比首场多了7个,本队助攻比第一场多了5次,李春江没有不满意的道理,而且取得这场完胜的前提,是外线大将王仕鹏因为腰伤休战一场。"大鹏有伤,(刘)晓宇的腿上一场球的时候也拉伤了,"就在27日上午最后训练时,李春江还跟记者这么说,神情称不上紧张,可也没那么轻松。

  宏远这几天其实一直没让自己轻松。从首场德比的备战开始,他们就采取了封闭训练,26日下午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去体育馆适应场地时,他们已经在自己的训练馆里紧锣密鼓。"大家彼此都非常熟悉,我们肯定会有一些针对性的安排,就看谁的应变快了,"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直言。

  就是带着这种紧张,宏远两场比赛都能让自己最后时刻很是放松。27日一战的最后三分钟,李春江甚至可以将两位小将苏伟、王征悉数换上,让全场球迷见识未来的"双塔",两人在篮下连续进攻未果,甚至还惹得替补席上的主力们个个露笑。当然,比赛过程要比这等场面紧张得多,直到第三节末段,李春江还不停地冲着场上球员大喊:"(陈)江华,传球。季乐,你顶他啊!"

  他甚至让全场的球迷眼睛都难免紧张。因为手头兵马充足,也因为不断变换节奏抢占主动,整场比赛里,但是记者的不完全统计,李春江的换人就有20次之多,时常还是每次一换就是三个。第二节的后半段时间里,李春江甚至一招一式地玩起心理战,打了一分钟刘晓宇、陈江华同时上场的"双后卫",他将刘晓宇换下,眼见对方跟着调整换下小个子组织后卫,他又在比赛恢复前的一刹那,再将刘晓宇换上。

  "双后卫肯定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使用,这种安排的优点和缺点,对手心里都很清楚,"李春江却没有说,就是那几分钟的频繁"折腾",宏远一下子打出11比0的高潮,比赛转折点正是此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