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雪峰爆发“左右开弓”:上一场输球就因外线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月27日苏州报道 赛后的胡雪峰又恢复了平静,他在休息室角落一根一根松开鞋带。而几分钟前,他还在用突破和三分帮球队赢下一场关键的胜利,而这好比胡雪峰的左右手,一点一点地撕裂了辽宁队的防守。

  两天前,江苏在主场完败。胡卫东说:“我们开局有点紧,放不开,还有就是命中率实在太低了。今天82分的得分在整个联赛中来说都是比较低的。”也许是受到首轮和福建五场生死战的影响,江苏队员进入比赛的状态很慢,被辽宁队一路领先。胡雪峰认为问题出在自己身上,首场比赛他两分球6中1,三分球7中0,他说:“有些机会球没投进吧,要是我们命中率再高一点,比赛结果还真不好说。”

  那场比赛,辽宁队一共打了10次快攻,远高于江苏的三次。这天晚上,情况完全颠倒过来,江苏快攻打成了8个,辽宁4个。“关键还是防外线,毕竟我们中锋的移动速度慢一些,”胡雪峰说。

  从裁判吹响比赛开始的那刻起,胡雪峰就像上足了发条一样猛冲猛突,一分钟时间不到,对方首发的后卫杨鸣就两次犯规下场。一分钟过后,江苏10比7领先,胡雪峰贡献了一个三分,一个上篮和一次助攻。胡雪峰说:“上一场我们外线没打开,整场比赛就比较被动,今天就想打得主动一些。”

  上半场刚过,辽宁队张庆鹏、杨鸣已经身背三次犯规,郭士强只能不停地走马换将。第四节最后一分钟,张庆鹏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紧接着,胡雪峰再次强突内线,张庆鹏打手六犯离场。全场比赛,胡雪峰得到24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3个抢断,三分球14投5中。拿下辽宁,胡雪峰功不可没。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