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魔兽组合”有点郁闷 奥得捷成为首发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57  篮球先锋报

  直到坐上回宾馆的球队大巴,奥得捷还在和朋友讨论着半个小时前结束的比赛,这天晚上他和桑普森联手贡献33分和29个篮板,但球队输球依然让他高兴不起来。

  奥得捷是个篮板高手,每到第四节总是他和桑普森大显身手的时刻,但对辽宁队而言,他又不仅仅是一个篮板手那么简单,凭借在球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的经验,他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做些什么。"我可以做很多事情,我能给队友掩护,也能快速移动,篮球对我来说就像身体的自然反应,"奥得捷说。

  季后赛首轮对阵八一双鹿,人们都以为奥得捷擅长防守,但他用单节五次中距离跳投全部命中给所有人一个惊喜。和桑普森相比,他的罚球更稳定,当对手最后时刻采用犯规战术时,他一般不会成为犯规的对象。他融入球队的速度也非常快,只和队友合练了五天,就成为当仁不让的首发中锋,在大巴车上总能看见他和队友打打闹闹。而当初签下他的时候,辽宁队也没有完全估计到这点。辽宁队的人说:"奥得捷特好使,签他绝对值。"

  而且,奥得捷的情商也很高,当场上出现不利于本队的判罚时,他都会上前和裁判沟通。当辽宁队打出漂亮进攻后,他也会适时地挥舞着手臂高呼加油。"我就是希望能打得更有激情一些,"奥得捷说。

  奥得捷经验丰富,桑普森杀伤力强,有了上场比赛的前车之鉴,江苏对这两个黑大个做了更多的准备。外援史密斯前三节都没怎么露脸,但打满了第四节,他和唐正东在内线合力阻击"魔兽组合"的轮番冲击。这场比赛,辽宁队抢了51个篮板,比江苏多了5个,他们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个位数,但江苏良好的手感还是保住了胜果。唐正东说:"我们队有时候会发挥得不稳定,今天大家保持得不错,最后时刻也没有放松。"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