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男篮欲出国镀金 巩晓彬:我们不是观光遛大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1:13  济南时报

  时报1月26日讯(记者 白鹏飞)结束了一个赛季的征程,山东黄金男篮今日终于正式“放假”了。但对于俱乐部和教练来说,新的工作计划又要开始实施。

  实际上,比赛结束后,山东黄金男篮一直在进行反思,巩晓彬和叶鹏在答谢会上的总结感言发自肺腑,情绪激动的叶鹏甚至眼含热泪。不过,“居安思危”,2008赛季CBA的扩军以及比赛场次的大规模增加成为摆在各支球队面前的一个课题,山东黄金男篮意识到必须未雨绸缪。据悉,现在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正积极联系出国训练、比赛事宜。巩晓彬表示:“黄金男篮的小伙子必须要走出去,接受更先进和更高水平的锻炼。叶总和俱乐部正在积极联系有关方面,看能否促成这次出国锻炼之行。我们的原则是必须出去接受真正的高水平篮球的训练,感受真正的世界先进篮球理念,要有计划、有目的,我们出去不是观光的,不是遛大街的。”

  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也在积极努力,他表示,年轻的黄金男篮必须出去接受高水平的锻炼,这对提高他们个人以及全队的信心和能力有帮助,“现在CBA已经有不少球队走出去了,联赛中涌现出来的一些优秀年轻球员,多数都有在国外打球的经历。对这些年轻的球员来说,只有亲身体验一下才能明白自己的差距,才能清楚自己前进的目标。”至于出国的具体时间,巩晓彬表示:“如果一切顺利,我们想在夏天出去,那时球队调整已经结束,教练和球员都在队中,有利于系统的备战和整体的提高。”

  由于赛程缩水,山东黄金男篮获得了一个难得的过年机会,往年他们都是拼到年底,大年初三就要集合,“这次大家都能回家过年了,直到正月初八才回来,但是我告诉球员,一定不能放纵自己,要珍惜自己的身体和职业生涯,要静下心来反思一下这一年的历程,给自己确定新的一年的努力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