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士强告诫弟子勿过分张扬 保持平常心才能走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0:33  沈阳日报

  

郭士强告诫弟子勿过分张扬保持平常心才能走更远

  本报苏州电(记者马骋)淘汰卫冕冠军八一,8年来首次客场战胜江苏,目前看来江苏队已经无法阻挡强大的盼盼战车驶向CBA总决赛。不过盼盼队主教练郭士强昨天还是告诫信心爆棚的队员:“球队的实力的确增强了很多,但对手同样强大,我们一定要低调,只有一颗平常心才能走得更远。”

  郭士强:别提横扫的事情

  半决赛首仗客场获得开门红后,盼盼队上下一片轻松。队员们普遍认为,首场比赛盼盼队全场压制住了江苏,胜得要比战八一队轻松。

  队员们期待横扫,但主教练郭士强却希望队员们越低调越好。昨天训练前郭士强告诫队员:“球队现在是越打越好,半决赛也获得了开门红,我非常感谢大家的努力。不过大家千万不要有盲目乐观的情绪,比赛还得一场一场打。我也希望能横扫江苏,不过人家是常规赛第二,昨天的比赛只是他们发挥得不好。特别是江苏队与福建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打满了五场,我们占了体能的优势,人家及时调整后还是很有战斗力的。现在大家别提横扫的事情,打好每一场比赛,只有胜利到手了,那我们才是真正地笑到了最后。”

  针对今晚与江苏队的第二场半决赛,郭士强在训练中强调的仍然是防守,特别是要求奥德杰和桑普森两名外援加强对江苏队中锋唐正东的盯防。只要盯住唐正东,那么江苏队就会更多地去打外线,这样盼盼队防守起来就会容易一些。

  胡卫东:我们机会不大了

  首场比赛输给盼盼队之后,江苏与盼盼队技术统计上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不得不承认,现在辽宁盼盼队的实力已经在江苏之上了。“我们的机会不大了,如果第二场再输球,就难免被横扫了。现在我们很困难,但我们不会放弃的。”胡卫东说。

  谈到江苏不如辽宁队的地方,胡卫东说:“篮板球输得太多,奥德杰和桑普森两人就抢了三十几个。有了内线的保证,外线的投手就有更强的信心了。但江苏队也不是一点胜机没有,第一场比赛我们自身发挥的不好。第二场比赛我们放下心里包袱,去拼辽宁队还是有获胜的希望的。”

  尽管主教练郭士强要求队员对今晚第二场半决赛的困难要有所准备,不过从盼盼和江苏两队目前的实力对比,盼盼队的确强于对手。如果上场因鼻梁骨骨折哑火的“蝙蝠侠”杨鸣今晚能够发挥,那么将会让江苏队外线的防守更为头疼,盼盼队又将增加一件进攻利器。

  1月26日,辽宁盼盼队在苏州轻松备战CBA半决赛第二场比赛。图为刘相韬、李晓旭在收集比赛资料。张文魁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