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白鹏飞:本赛季过渡本质再次被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5:10  新浪体育

  CBA半决赛远没有四分之一决赛精彩,八强战是大家以为会以“横扫”为主题,没想到辽宁、八一以及东莞和山东还有江苏和福建这三对“冤家路窄”,不是爆冷就是反横扫,或者是打到第五局,直让人慨叹CBA的“烽火诸侯路”。然而,当人们对于接下来的半决赛寄予很高的希望时,大家忽然发现,悬念,几乎没有了。

  常规赛亚军江苏已经难以阻止东北军团前进的步伐了,八强战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八一已经让辽宁盼盼由熊猫成东北虎,而江苏龙南钢在与福建浔兴的纠缠中已经彻底失去了耐心和脾气,今晚的半决赛第一战说明了全部。当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里提前清场的时刻,胡卫东抱着膀子无奈地看着场上的一切,他是那么的无助和绝望。

  相反,东莞兄弟的“虎兄豹弟”之战打得那么激烈,一切都像设计好了一样,一招一式直打得天昏地暗,“虎兄”强在本土,“胞弟”强在外援,但今晚的比赛让人直叫精彩,“豹弟”在最后一节如常规赛一般两分钟内让出全场的胜利——无论如何,东莞新世纪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有可能在自己的老大哥头上“动土”的,现在的问题是,他敢不敢,或者是愿不愿意。

  对于人们来说,期待中的决赛或许真的不如人们所预想的那般精彩,新的总冠军得主也有可能产生。当去年的总冠军率先落马之后,我们发现亚军实际上也存在那么多的软肋,比如他们的组织后卫,这台球队的“发动机”实际上是那么的稚嫩,稚嫩得人们都担心,即将参加奥运会的国家队,除了刘炜还真的没有谁来替代他;老迈的积臣和穆雷或许是不老的“黄忠”,但不可否认的是,面对辽宁的“魔兽”和风一样的反击,我们不敢想象他们的老腿是否还能跟得上节奏。

  好在他们还有朱芳雨、王仕鹏,还有杜锋。一旦到了总决赛的时候,他们的状态和命中率,或许会决定李春江能否创奇迹地收复宏远王朝曾有的失地。

  但人们不要再期待总决赛含金量——战术或者技术,意志或者谋略,半决赛的比赛早早就证明了:这个赛季,也就是一个过渡吧。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