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兽车轮战”拖垮大唐 江苏将面临被横扫窘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8:36  扬子晚报

  

  就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很多人就已经开始谈论这样一个话题,CBA最具有统治力的国内中锋唐正东如何同时面对两位魔兽级外援的组合。如果只是奥德捷或者桑普森,唐正东还可以拼掉对手,但是现在,这位三届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面对的可是两位场均都有能力砍下20+、18+的魔兽。

  尽管膝盖有伤,但是唐正东依然表现出了很强烈的进攻欲望,可面对首发的桑普森,他的进攻并不理想,除了第二次进攻利用反手打板拿下2分之后,唐正东在面对桑普森的其他6次进攻全部失手。在首节比赛中,唐正东只有8投2中。面对辽宁队两位外援的车轮战,唐正东面对桑普森基本没有更多得分的机会,而在面对奥德捷时,拥有近10公分身高优势的唐正东还勉强可以在进攻中砍分。第二节比赛结束前8分35秒,唐正东再次面对桑普森单打,在与桑普森激烈的身体对抗之后,唐正东依然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出手机会,最终只能被对手逼出走步。在整个上半场唐正东10投4中砍下9分和6个篮板球,全场比赛大唐仅拿到18分和10个篮板。

  即使在面对巴特尔的时候,唐正东也没有如此狼狈过。实际上关注唐正东这个点,赛前就已经有了对江苏不利的预言。当两名魔兽级外援在内线将唐正东消耗之后,江苏队很难找到一个更好的得分点。尽管桑普森在进攻中也基本被唐正东消耗,但是如果单单从进攻中两人的作用来看,唐正东和桑普森同时哑火,那么江苏队肯定成为最终的输家。从第一节比赛唐正东在内线打不开局面之后,江苏开始转变进攻策略,将进攻点放在外线,但是由于外线的不稳定,从第二节到第三节这段时间内,辽宁队一度领先江苏17分。史密斯原本应该能在内线给唐正东一些帮助,但是至少在本场比赛中,这种帮助几乎没有。在输掉第一个主场之后,江苏在这个系列赛中已经失去了主场优势,如果下一场比赛不能拿下,那么江苏将面临被对手横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