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春江妙手令得分王哑火 两人成广东防守体系中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1月25日东莞消息,CBA半决赛史上第一次广东德比大战,结果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122-111战胜东莞马可波罗,取得半决赛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宏远队很好的遏制了东莞队双外援的发挥,全场比赛得分王安东尼只得到17分,海尔斯也只得到25分,坚韧的防守是宏远本场取胜的关键。

  整个第四节,穆雷都死死的盯住得分能力超强的海尔斯,有着“中国巴蒂尔”之称朱芳雨也利用自己外线的防守优势寸步不离的跟在安东尼的身边,让他没有得到任何从容出手的机会。尽管两人本场的得分依然达到了42分,但和他们季后赛场均50分的成绩相比还是受到了很大的遏制。

  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节,海尔斯砍下10分,其中有6分都是垃圾时间所得,而安东尼5次出手全部投失,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在第三节开始阶段,东莞队还领先宏远队一分,但两位外援的哑火让东莞的进攻彻底处于了瘫痪状态。正是借着东莞队连续投篮不中的机会,宏远队在王仕鹏和朱芳雨的带领下连续打出进攻高潮,他们在短短5分钟内就打了对手一个13-3的小高潮,帮助球队一举奠定了胜局,穆雷最后一节虽然得分不多,但他对于海尔斯的严防死守也成为了宏远队本场获胜的关键。

  新世纪的安东尼已经随球队征战了3个赛季的CBA联赛,一直都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他是CBA两届常规赛的得分王,3分球功夫在内线球员当中属于顶尖好手。今年刚加盟新世纪队的海尔斯拥有超强的冲击力,是新世纪队的篮板狂人。他经常能够在篮下上演以一敌二的好戏,他在篮下强攻的功夫在CBA外援中无出其右。

  本赛季,安东尼场均砍下26.2分9个篮板,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2.3%,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9%。海尔斯场均砍下24.9分11.7个篮板,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3.0%,比赛中大多数得分都是以突破和上篮得手。两人每场合力能够为东莞贡献50分,几乎占到了球队的一半。对于宏远队来说,只要能够防住双外援,拿下东莞就不成问题,李春江非常清楚这一点。

  从本场比赛的交战看,李春江显然赛前对于双外援的防守进行了严密的布置,这也成为他们在第四节能够成功压制两大得分高手的原因。如果东莞队不能有效的解决两位得分核心的进攻问题,他们在接下的比赛中依然很难取胜。(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