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篮网:换枪政策令四强感恩 外援主宰CBA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CBA半决赛今晚即将打响,亚洲篮球网专家沃尔波特撰文称四支进入半决赛的球队都从更换外援政策中获得了好处,换言之,外援统治了CBA季后赛——

  在周五开始的CBA半决赛中,广东宝玛仕队迎战东莞新世纪,江苏南钢将迎战辽宁盼盼。这四支球队在季后赛开始前都更换了1-2名非选秀外援。按照篮协之前的规定,CBA外援只能从选秀训练营选中的球员中更换,很显然,篮协发现这个规定不可行。唯一一支没有使用外援的球队八一队没能进入半决赛。

  广东队用拉蒙-穆雷取代了卡西亚诺(注:穆雷是赛季中段加盟的)。穆雷显然比卡西亚诺更有用,不过目前广东队中最有威胁的外援仍然是老将积臣。

  江苏队用乔恩-史密斯替换了拉黑-布朗(注:应是沙龙-莱特 )。布朗更像是一名中锋而不是大前锋,而史密斯是那种纯种的大前锋,能够给唐正东很大的帮助。史密斯的到来弱化了雷恩-凯利的作用,而且雷恩现在有一个非常年轻有为的替补杨力。史密斯取代了小将房辉的主力位置。

  东莞用迈克-哈里斯替换掉了中锋弗朗斯-斯坦恩,因为2米11的本土中锋张凯已足以挑起大梁。1米98的CBA全明星扣篮王则让东莞的外线具备了足够的杀伤力。同时安东尼-迈尔斯作用依然突出,尽管哈里斯的出场时间超过了他,但他的得分还是更高。

  辽宁队两名外援都换了,桑普森在常规赛结束前取代了布朗,奥得捷在季后赛开始前取代了帕特里克-辛普森。尽管布朗和辛普森在常规赛表现都很出色,但显然桑普森和奥得捷的作用更大。

  所以四支进入半决赛的球队都从“换外援”政策中获得了好处。

  (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