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联赛半决赛今晚打响 宏远新世纪将上演广东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0: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今晚7时25分,CBA联赛半决赛打响,其中广东德比大战成为全国球迷关注的焦点战役。这是宏远队和新世纪队首次在季后赛碰面,称得上历史上最强的广东德比。

  预测半决赛宏远队与新世纪队的胜负是一件既简单又困难的事。说简单那是因为按整体实力和季后赛经验看,作为老大哥的宏远肯定更被看好。说困难那是因为都说光脚不怕穿鞋的,今年新世纪上升势头迅猛,谁又敢保证这支季后赛的新军不可以颠覆传统秩序,继续创造历史呢?

  往低调处说,就算新世纪迈不过宏远队这道坎,他们肯定也会让同城老大哥难受一番,因为这除了关乎晋级的决赛权,更关乎球队的尊严。

  综合对比两队的优势之处,宏远队在本土球员、经验上占据上风,新世纪手中的王牌仅有年轻人不轻易言输的信念以及两位外援安东尼和海尔斯。本土球员方面,李春江手中可派的牌不少,拥有六大国手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刘晓宇、周鹏和陈江华。新世纪主帅杨学增可以寄望的仅有三位年轻新秀王晶、张凯和邱彪,他们三位后生面对宏远队的国手,只能说是具备冲击尚未达到与之抗衡的能力。

  都说季后赛无弱队,进入半决赛四强队伍更是如此。因此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季后赛的比赛经验能左右比赛的结局,宏远队有5次杀入总决赛的战斗经验,新世纪只能算是季后赛的“菜鸟”。从这个角度说,新世纪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和积累。

  新世纪能在球迷的尖叫声中走进四强,这支球队自然有过人之处,比如说两位出色的外援,内线的优势。宏远队擅长外线,但内线却弱于新世纪,后者两个外援安东尼和海尔斯年轻且富有冲击力,再加上实力日渐增长的张凯,可以预料新世纪内线“三杰”的轮番上阵会让老积臣等人吃不消。

  两队常规赛交手各胜一场,宏远队先输后赢,同样平分秋色的还有两队在季后赛的气势。不过,虽说都是以横扫的方式晋级,但宏远队的晋级之路却是一场比一场打得艰难,而新纪世则是越打越兴奋。

  宏远队出现状态起伏,不知道是出于轻敌,还是背上了心理包袱,这或许将成为新世纪队扳倒宏远队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