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体制无法改变只能尽职 八一没有依赖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0:00  现代金报

  

  昨天,记者在栎社机场见到了这样一幕十分感人的场景。三十多位宁波球迷带着条幅和祝福来到机场与八一双鹿男篮告别,由于本赛季的成绩不尽如人意,球迷仍不离不弃送别,使八一双鹿球员倍受感动。教练张斌见状,特别召集全体队员,与送行球迷来了一张“全家福”(见图)。2008年1月24日,晴转阴,八一双鹿离开宁波。队员们23日从辽宁鲅鱼圈返回宁波后,仅呆了一天的时间,于昨日18点返回北京。

  虽然在常规赛结束之后,队员们已经把一部分行李带回北京,但昨天离开的时候,还是有五十多件行李。大郅的东西也是大包小包,在好友帮助下一件件往车里装。“都是些衣服和鞋子,乱七八糟的。”大郅说。“给孩子买东西了吗?”有记者问。大郅笑了笑,“时间赶得比较急,没给小家伙买什么东西。”收拾行李、堆放行李、与球迷告别……队员紧张地进行着离开的准备,之间少了以往的嘻嘻哈哈,多了份回家的匆忙。大郅一脸疲惫,快速走上大巴车,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利用这会儿时间,记者采访了大郅。

  ●关于自己

  没时间总结一直在坚持

  金报:从夏季拉练赛到现在,你一直没有休息过,张指导说这个赛季运动员都赶上“飞行员”了,有同感么?

  大郅:其实运动员就是这样,既然选择了就要适应这样的生活。也许下个赛季会好点吧,奥运会后赛程不会像这个赛季这么紧张。

  金报:这赛季什么时候最困难,1:3季后赛首轮输给辽宁?还是客场8连败?或其他时候?

  大郅:我们这个赛季一直都很困难,就开赛前两场好点,后面的比赛,就没有不困难的。

  金报:作为八一队核心队员,你是怎么调节的?

  大郅:打了这么多年比赛了,经历得多了,什么样的困难也都遇见过。再说,今年联赛赛程这么密集,也没太多时间让你去总结,一场比赛结束马上就要投入到下一场比赛准备当中。自己更多时候也是在坚持。

  ●关于失利

  并非承担就可解决问题

  金报:富邦董事长宋汉平说,比赛失利的内因由阿的江来承担,外因他自己承担,你怎么看?

  大郅:每个人和每个人看法不一样,仁者见仁。比赛失利原因比较多,也并不是说由谁承担就可以解决问题的。

  金报:在之前采访刘玉栋时,他认为年轻队员没有因为你的到来提高自己,发挥优势,而是对你产生依赖,你觉得是这样吗?

  大郅:不是啊,姚锴夫就很不错,这个赛季有一些表现大家也都看在眼里,陈臣也不错。可能是他们没有把自己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吧。

  ●关于公平

  体制无法改变只能尽职

  金报:据了解,下个赛季选取和使用外援的尺度会放得更宽,你怎么看八一双鹿在这个环节上受到的不公平待遇。

  大郅:作为我们来说只能做好一个运动员的本职工作,其它的你想也是白想。

  金报:你觉得下个赛季的八一双鹿会好于这个赛季吗?

  大郅:尽力去争取吧!客观环境是没办法改变的,大家主观都在努力。见习记者 邹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