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张健强:八一败于尤纳斯式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疆广汇出局之时,笔者曾叹息季后赛的水准要下降很多,但现在看来有点杞人忧天。第一轮季后赛,居然有3场比赛胜负只有1分,有2场打了加时赛。江苏大华自认选了一个“软柿子”,也想不到被福建SBS逼到了第5场。

  其实福建SBS还真是8强里面相对容易击败的球队,但前提是你必须有比较完整的防守体系。江苏大华之所以打得举步维艰,就是因为他们一直是靠进攻取胜的球队,两支球队交手,看起来反倒是福建SBS防守出色一些。可惜福建SBS主帅普拉达早早就透支了刘玉栋的体能,加上外援杰米尔的6犯离场,否则昨天这场比赛的结果还真不好说。

  CBA这个赛季号称拥有三大中锋,巴特尔还没进季后赛的大门就出局了。王治郅面对辽宁盼盼的“双鬼拍门”,也只能扼腕兴叹,现在就剩下唐正东一根独苗了。CBA第一轮的激烈程度的确超乎想象,这应该是历史上最精彩的1/4决赛了,辽宁盼盼和八一双鹿打得像总决赛一样。

  最后的4强很有代表性,宏远宝玛仕和辽宁盼盼属于防守型球队。李春江布置战术时,永远都是三七开,三分讲进攻,七分讲防守。郭士强师从尤纳斯,把老尤那套多变的防守体系移植到了辽宁。据说在国家队时阿的江一直对尤纳斯不服气,反倒是郭士强后来拜在老尤门下。结果今年交手,郭士强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老尤的水平。

  4强中的另外两强,新世纪马可波罗和江苏大华算是进攻型。新世纪马可波罗请来外教米拉陀维奇,妙在没有改变原来的打法,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完善,这个赛季的成功不是偶然。江苏大华实力和前几个赛季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反而因为伤病有些退步。

  东莞德比交战,或许反倒没有常规赛那么精彩了,但辽宁盼盼和江苏大华的交战,倒是非常令人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