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最忌东莞“单干”高手 杜锋:战术有时不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20  信息时报

  东莞新世纪的主帅杨学增三年前就已经加盟了新世纪队,与球员三年来的朝夕相处,让他对手下的球员的技战术特点如数家珍。本赛季新世纪队的成绩突飞猛进,与他为新世纪队度身定做的打法有关。“球员都比较年轻,基本功也谈不上扎实,对球赛的阅读能力有限。所以我们球队的战术不能够太复杂,现阶段主要以发挥球员个人能力为主。”杨学增表示,快攻、突破甚至是乱战,是现阶段最适合新世纪队的比赛风格。

  正所谓盲拳打死老师傅,宏远队的将士对新世纪的战法也颇为忌讳。“宏远队不怕追求战术的对手,宏远队的球员都在一起打球这么多年了,论战术素养,很少有球队能够超过宏远队。只要赛前认真准备,总能找到解决的方法。”张博雨表示,其实新世纪队的打法威力非同小可,“怕就怕像新世纪这样的球队。他们的球员都有一定的个人能力,打球也不讲究章法。球员逮住机会就突破或投篮,有时根本不是机会他们也照打不误。你防守的阵脚还没有站稳,他的进攻都已经结束了。这样的球队,他们球员手感好的时候根本没法防,山东队就是吃了这样的亏。”

  杜锋谈起新世纪队也是直摇头:“打这样的球队,战术有时真的不管用,拼的其实是个人的能力。他们的球员拿球就攻,如果身上有伤造成防守动作做不到位,十有八九会被突破成功。”

  后卫线上有吴颂伟和王勇,锋线上有王晶、邱彪、安东尼和海尔斯,新世纪每个位置上都有单干的高手。宏远队要制服新世纪队,不但要打好自己擅长的“群殴”,更要做好与对手“单挑”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