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援发威盼盼让军旅低头 辽男篮闯入半决赛台前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6:40  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营口鲅鱼圈专电昨晚,当终场的笛声响起,鲅鱼圈红运体育馆内电子显示屏95比84的比分格外醒目,全场沸腾了。辽宁男篮队员将郭士强高高抛起,主场球迷兴奋地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八一男篮将士无奈地收拾行李准备退场。击败八一卫冕男篮,闯入季后赛半决赛,这是辽宁男篮自职业化以来13年历史上首次在淘汰赛中击败对手,而八一男篮则是史上首次无缘季后赛四强。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4.1秒,辽宁盼盼91比81领先10分,辽宁获得罚篮机会,胜利近在咫尺。主席台上,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端起了手中的水杯送到嘴边,才发现杯子里已经没有水。

  最后1秒钟,奥德杰抢下篮板,抛给中线的杨鸣,身高1.93米的杨鸣抱着球冲向对手的篮板,来了记双手扣篮。进球算不算已经不重要了,胜利在手,扣篮是对胜利最好的宣泄。

  主帅斗法运动战>阵地战

  2比1拿到赛点,尽管辽宁男篮嘴上说第四局较量要放松情绪,但是全队还是非常紧张。赛前准备会上,很少参与球队战术布置的辽宁盼盼男篮董事长韩召善给队员减压,他表示,八强赛别人把八一这个球踢给了辽宁男篮,辽宁男篮就应该挺住,不管最终结果如何,至少队员要打得有精气神。0123A151

  准备会上,针对八一队的“阵地”进攻打法,郭士强要求队员要尽力发挥辽篮自身快速的特点,多逼抢、抢在对方球员身前拿球,并布置外援奥德杰死卡王治郅,李晓旭盯住莫科。

  就在辽宁男篮为八一男篮量身打造技战术之际,八一男篮反复观看了近三场与辽宁的比赛录像。赛后,阿的江透露:“辽宁男篮的打法让人伤透脑筋,因为人员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以往不仅是外线球员突出,有了双外援,内线又给我们压力很大。内外结合使我们没有了优势,所以我要求队员更要守住各自的位置,看住辽宁男篮边强、刘相韬等外线球员,但实战效果并不理想。”

  本场比赛辽篮打出了10次快攻,而八一男篮只有1次。赛后,郭士强在谈到这场胜利时表示,内线双外援在篮板球上的优势让外线球员更加敢于出手,内外结合得好是辽宁男篮能取胜对手的关键:“季后赛不同于常规赛,全队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感谢球员奉献了精彩的比赛,至于半决赛,我想球还得一场一场打。”

  双塔无敌 知耻=后勇

  在辽宁男篮客场输给八一男篮那场比赛后,辽篮外援奥德杰哭了,原因在于宁波部分球迷不理智地用英语骂他“黑鬼”,这样带有人身攻击的漫骂让奥德杰非常生气。在这场球比赛之前,奥德杰主动请战,要求首发出场,郭士强果然对其委以重任。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奥德杰便显得很兴奋,在辽篮进攻不利的形势下,开场一人包办了辽篮的5分,还拿下了2个关键的篮板球。在场上,奥德杰甚至高喊“Let's go!”(让我们冲上前)振臂带动现场观众的情绪。坐在场下观战的妻子每当奥德杰得分,也会跟着喊“Great(太好了)!”

  因为另一位外援韦斯利有伤在身,奥德杰承担了更多的重任。直到第四节,辽篮派出双外援,场上的奥德杰才可以稍稍喘口气,不过内线的绝对优势也保证了辽篮能在主场彻底摧毁八一男篮。25分、15个篮板球,砍下两双的奥德杰成为全队获胜的第一得分手,不过赛后他却直喊累,要求猛喝水。

  判罚争议 此主场≠彼主场

  上次交锋因为裁判问题饱受争议,尽管辽宁男篮大度得没有就裁判问题申诉,但是媒体的说法仍然让篮协方面倍感压力。本场比赛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前来督战,国家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也再度抵达鲅鱼圈考察两队球员。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本场比赛裁判的人选问题上篮协下了一番工夫,虽然有偏袒八一队嫌疑的马立军再度执法本场比赛,但篮协还派来了乔龙生及一名菲律宾裁判。在裁判问题上,现场的许多球迷都认为马立军对辽篮判罚偏紧,而对八一则是偏松。最让人看不过去的是第一节还剩下2秒6时,杨鸣三分线外投篮被八一球员阻挡,马立军虽然鸣哨示意八一队员犯规,却不判杨鸣罚球。好在菲律宾裁判坚持罚球,在本场比赛监督的裁定下,辽篮获得了罚球机会。现场球迷爆发了不满的声音。

  辽篮取胜主场球迷也是功臣,本场比赛能容纳4000人的鲅鱼圈红运体育馆再度爆满,来自鞍山、沈阳、辽阳等地的球迷专程给辽篮加油,200元的球票最高被炒到1000元。

  像电玩游戏的通关一样,血战中攻克了八一这个堡垒,半决赛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迎接辽篮的将是更艰苦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