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波晚报:八一应变颠覆的困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4:30  宁波晚报

  在过去的12个年头里,八一队曾经八夺联赛桂冠,曾经建立过连续6个赛季无人能够撼动的 “王朝”。但是过去这几年里,上海队、广东队先后给八一“王朝”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可在这个过程中从来没有人怀疑军旅依然站在CBA的潮头。昨天晚上,随着八一双鹿首次无缘四强,终于有人大声地喊出了 “CBA一个时代的终结”。

  没有永远不被颠覆的传统,以往无人比肩的 “常胜将军”走到这个赛季终于遇到了空前的难题,在常规赛阶段他们就已经 “回归”到了需要竭尽全力争取胜利的奋勇战士。昨晚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说: “能赢下八一队确实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他们国家队队员比较多。当然我们队也有这个能力,也是四强的水平!”前两年被称为 “小虎”的辽宁队成长为 “猛虎”了,还有横扫山东队的东莞、不怵广东队的广厦等等,新生力量的崛起让联赛越来越激烈,让传统强队受到越来越大的冲击。一个时代向另一个时代的演变过程中,总有一些因素在起着作用——— 自身的变化、对手的壮大、规则的变更等等。

  应变颠覆免不了会有无助和困惑,但是又必须去适应而非抗拒。于八一双鹿而言,造成目前尴尬局面的原因,相信球迷朋友也都能说出个一二三:新老交替,替补阵容乏善可陈;体制所限,至今没有引进外援;意外因素,伤病频频出现……那么,八一双鹿陈可、李可等一批曾被看好的 “中生代”为何还难以担当重任,锻炼得太少了吧?在引用外援政策越来越宽松的大环境下,八一富邦俱乐部可不可以尝试外援?有些问题深究下去就会发现并不是那么简单……

  无论这是怎样令人失望的一个结局,无论形势怎么改变,八一双鹿只要延续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自然有重新站起来的时候,而且相信他们“会站得更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