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的江称明年八一会打回来 大郅叹竞技体育太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9:45  现代金报

  队长李楠在赛前心情放松,向辽宁队记者表示:“如果我们输了就进不了半决赛,但我觉得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完全没有紧张的必要。”说是这么轻松地说了,可失利之后,李楠快速地消失在这块让八一双鹿队落败的竞技场。

  输掉这场比赛,八一双鹿本届CBA联赛征程宣告结束。这是铁军将士第一次在春节前结束比赛。今年的春节他们不需要只有一天的假期,不用紧张地和家人吃个年夜饭还要担心总决赛,过一个普通人的新年生活。当然这一切都是不得已的。

  球场离八一双鹿驻地很近,队员们步行穿过人群回到楼层,消失在各自的房间。走廊极其安静,听不到任何动静。提前淘汰出局,队员们心里都很难过。这个赛季,八一双鹿路途太坎坷了。

  常规赛30轮比赛,八一双鹿18胜12负,这是八一男篮自诞生以来从未有过的战绩。“这个赛季非常困难,常规赛一直有伤病出现,进入季后赛各队都在挑选着最好的外援,对我们也有一定影响。”王治郅这样说道。

  跌跌撞撞进入季后赛之后,王治郅一人出席全明星赛,其他队员全部投入季后赛备战,弥补联赛开始前全队国字号队员忙于国家队夏季热身赛,而受到影响的队内训练。

  但一个星期的充分准备那抵得过辽宁队的奥德杰+桑普森这对“魔兽组合”来得实在。八一双鹿很快在季后赛首轮惨遭出局。

  在季后赛首轮输球,也是八一队自诞生之后从未有过的。紧接着回到宁波主场再次失手,大比分改写为2:0。队员们开始茫然,从某种程度来说,队员们的心态已发生了微妙变化。

  两个主场只赢了一场,回到鲅鱼圈的难度可想而知,队员们自己都做起两手准备来。有队员开玩笑说,“这回到辽宁是个见证历史的机会。”要么八一双鹿绝地反击,在0:2的大比分下,连扳三局成功晋级半决赛;要么就是八一双鹿在季后赛1/4决赛中惨遭出局。前者是CBA联赛开赛以来从未有过的历史,后者是八一双鹿自征战CBA联赛以来从未有过的战绩。

  “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忍,输了就是输了,这样的结果也得接受。”王治郅替难过的队员们做了一句总结。

  “明年一定不是今年这种情况,这样的结果是谁也不想看到的,明年我们会打回来。”阿的江替面对现实的队员们做了又一轮展望。

  铁军,不论胜负,终究还是铁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