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鲍蓉:莫把罚单当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2:09  新京报

  八一出局前,宁波赛区、俱乐部和主帅阿的江收到一纸罚单。截至目前,篮协本赛季共派出7张罚单,创了CBA联赛的新纪录。

  2005年斯杯比赛,阿联的鼻子被碰出血,然后引发“战斗”———场面可谓惨烈。最终,波多黎各队在全场观众掀起的人民战争中,顶着椅子仓惶出逃。那场“战斗”,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很没面子,有伤在身的姚明颇为尴尬。事后,篮协痛下杀手,以重罚肇事者和出面道歉收场。篮协当年公布的“情况报告”中说,“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将在中国举行,发生打架事件是非常恶劣、影响极坏的……”时至今日,还是越罚越乱。

  除了7张罚单,“官秀昌事件”把CBA搅了个底朝天。试问,这位哥儿们在云南饱餐大碗米线时,篮协为什么不去核查其身份?好在此君只破坏了CBA的和谐氛围,假如他另有目的,那还了得!

  奥运临近,联赛环境难以改善,相信掌门人也急得嗓子冒烟。治病得找准病根,重罚只是治标。篮协不应该检讨一下吗?毕竟,影响奥运环境这个罪名不轻,得掂量好了。□鲍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