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CBA八冠王一落千丈 八一单赛季创多项最差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0:05  新晚报

  老谋深算的阿的江为了在半决赛中避开广东,不惜在常规赛结束的时候落到第七名的位置。但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由于新疆出局,八一在第一轮遭遇辽宁这块硬骨头,3:1被对手横扫之后,八一只能带着13年首次在季后赛第一轮回家的成绩告别本赛季,但是在这个赛季中,八一创造的尴尬纪录又何止这一项。以下是本赛季八一队创造的尴尬纪录。

  ★常规赛最差胜率

  在本赛季的30轮常规赛中,八一在获得开局的6连胜之后一度陷入客场不胜怪圈,最终在常规赛仅仅收获了18胜12负的战绩,胜率只有60%。60%胜率是八一13年常规赛的最低胜率,此前八一的最低胜率是2004—2005赛季创造的63.2%。

  ★常规赛最差名次

  本赛季八一队在常规赛中获得18胜12负的成绩,在常规赛结束的时候排名第七名,随后由于新疆队被取消季后赛资格,八一升至第六位。这个名次创造了八一13年常规赛最低,此前八一从来没有跌出过前四强。

  ★最长三连败

  本赛季八一在常规赛中一共经历了两次三连败,此前13年历史上八一最长的连败也就是三连败,而在本赛季则经历了两次。

  ★客场八连败

  在本赛季之前,八一队在13年历史上最长客场连败是4连败。本赛季八一将这个纪录提高到了8连败。在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内,八一没有在客场赢球。

  ★主场首次负山东

  在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八一主场通过加时赛负山东,那是八一13年历史上第一次在主场输给山东。

  ★最黑暗一月

  从11月11日客场输给新疆开始,到12月11日胜广厦,八一队在一个月30天的时间内遭遇了8场失利,这是八一队历史单月最差战绩。

  ★季后赛首轮回家

  在此前的历史上八一在季后赛中的成绩只有一次无缘总决赛,并且从来没有在第一轮回家。本赛季八一首轮被辽宁3:1击败,历史上第一次无缘半决赛。

  (方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