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松林:哨子绊倒山东 黑哨不除篮坛无宁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0:05  济南时报

  CBA季后赛山东黄金男篮对阵东莞的三场比赛,令人遗憾地输掉了,并就此止步于四强之外。不可否认,黄金男篮季后赛整体发挥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又一次栽倒在“黑哨”的哨子底下!

  “黑哨”是谁?相信看过山东黄金与东莞这三场比赛的球迷们都非常清楚。特别是背水一战的山东黄金男篮20日晚客战东莞的关键一役,打到第三节时东莞已是自乱阵脚,被拉大分差,形势已经对黄金男篮非常有利了。不出所料,“拯救”东莞的“黑哨”再次不失时机地粉墨登场了。赫维就是本节被裁判连吹三次犯规的!他被吹得一点脾气都没有。这还不算,接下来娄延东又被吹三分线外防守犯规!“吹”给东莞三次罚篮;而东莞队员撞倒孙杰时,却看不到场上裁判在干么!关键时刻的关键判罚,足以影响受害一方队员的心态,也足以决定两队胜负天平的方向!

  黄金男篮常规赛客战东莞被黑,季后赛又继续被黑,这里面有什么问题吗?胜负输赢对一个队来说是很正常的,但因为其中某些错综复杂的原因导致CBA赛场上“黑哨”满天飞,咄咄怪事层出不穷,直引得某些地方的赛场大乱,中国篮协对此该负哪些责任呢?看来,一千多万元的大楼不是那么好盖的!

  透过现象看本质,中国篮坛的黑哨之所以屡禁不止,甚至肆意妄为,其实质是中国篮协待人待己不能一碗水端平,失去了公正。

  只是,“黑哨”不除,中国篮坛无宁日!如果再不严打“黑哨”,中国的篮球运动就要毁于一旦!而作为CBA赛事的直接受益者,中国篮协自身早已无力做到!

  那,我们又该靠谁呢?

  (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 吴松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