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宝杰:山东男篮 收获大于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0:05  济南时报

  本赛季山东黄金男篮给了我们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赛季之前这支球队面临很多困难,上赛季许多球队都靠一名外援打球的情况没有了,大巴、刘玉栋等一些实力出众的老将复出,山东队在与上赛季没什么变化的情况下目标就是力争打进季后赛,这是巩晓彬在赛季前动员会上的心声。

  开局四连败使他们看到了困难,这也让他们重新对自己进行了定位,他们对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绝对的优势,只有每场去拼才有机会。在第一轮中他们很好把握住了主场优势,排名也在向前八靠近。如果说首轮是山东实力真实的写照,那么山东队在常规赛后半段11场中取得10场胜利就是他们的超常发挥了,这让全国的媒体都刮目相看,出现“新疆事件”以后他们的排名上升到了第三位,这期间孙杰对阵八一加时的突破、候冰对阵上海的绝杀以及对阵八一最后成功防住王治郅使山东队收获人气,山东队也创造了巩晓彬执教以来最好的成绩。

  或许常规赛的第三名使大家觉得应该是收获的季节了,令人遗憾的是季后赛中山东黄金在占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竟然被东莞横扫,究其原因不外乎三点:一、心态没有摆正,二、外援没有起到应有作用,三、国内球员起伏太大。季后赛中他们完全没有了常规赛末段的气势,这还要归结于球队的经验问题,实际上这帮球员只有去年和江苏的四场季后赛经验,他们的季后赛经验并不比东莞强太多。

  虽然季后赛遗憾的出局,但总结本赛季的比赛,山东男篮已经彻底摆脱了前几年在CBA中实力处于中下游的局面,他们连续两季进入季后赛为自己积累了宝贵经验。下赛季将是关键的一年,因为他们有十一运的任务,如果他们能把经验变成实力的提升,加上引进一些内援,相信山东队不会在下赛季和全运会上留下遗憾。 (百灵网 刘宝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