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无价大帽显王者风范 李楠是绝对八一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4:31  宁波晚报

  本场比赛,八一队上场队员中,除了个别只打了两三分钟的,其他人员个个都有不错的统计数据,尤其得分方面,李楠、莫科、王治郅和王磊4人达到两位数。在被逼到绝路的时候,八一队的战士表现出了惊人的反弹,看看他们昨天的表现,对于改写 “0:2落后无人翻盘”的季后赛历史又让人多了一点期待。

  大郅:一直这么优秀

  本场数据:17分,8个篮板,3次盖帽,5次抢断

  表现综述:如果不是最后3秒时他在奥得捷头顶的那次成功盖帽,那么八一双鹿昨晚势必重蹈被对方绝杀的覆辙。对于八一双鹿来说,他是进攻的一把利矛,防守的一道屏障。昨晚比赛结束后他说:“打到这程度了,就是一场一场打吧,拼了。我们防守上还得加强,上半时防守好一点,结果比分就拉开了,下半场一松下来,人家三分立刻就追了上来。所以我们外线的防守不能放松。”

  阿的江点评:“大郅不仅仅是今天表现很好,他一直都是这么优秀,非常敬业,非常努力。作为一名老将,无论安排他出场多少时间,他始终都是兢兢业业,集中精力打好比赛,这一点大家也应该都能看到。他没有多少言语,从来都是默默地尽自己最大努力。”

  李楠:老大哥的作用

  本场数据:20分,8个篮板,1次盖帽,3次抢断,3次助攻

  表现综述:昨天晚上,李楠又一次充分表现了他在关键时刻的作用。比赛最后1分钟里,比分拉锯的时候,他的两次进球帮助八一双鹿反超。在这场比赛中,他还写下了一个光辉的纪录——— CBA历史上第一个总得分超过8000分的队员。李楠赛后说: “现在各队都不好打,我们的实力确实不如以前强了,人家的实力也都上来了,有什么办法?外援能力都很强,打到这个程度,谁都不能怪!只能是尽力吧,大家也都拼了命了,我是真的尽力了。”

  阿的江点评: “李楠不光在球场上,在平时的训练、生活中,都起到了老大哥的核心作用。他也这么大岁数了,并且伤病不轻,他的拼劲体现了八一队的精神,希望年轻队员能学习这种精神。李楠在球队的作用无可替代,是我们的中坚力量。”

  莫科:憋足了气战斗

  本场数据:21分,7个篮板,1次扣篮,2次盖帽,2次抢断,2次助攻

  表现综述:从比赛一开始,他的表现就很抢眼:为八一双鹿首开纪录,不久又有一次大力灌篮。第一节,在王治郅只拿到5分的情况下,八一队居然领先辽宁队25分。看看电子计分牌就可以明白关键所在——— 莫科14分。上一场早早被罚下,这一场他爆发了,得到全场最高分21分,这是重伤复出以来的最佳表现。说到自己的表现,莫科也挺开心: “今天主要发挥在第一节了吧。也是憋足了气,这是背水一战了,如果再不爆发就连机会都没有了。这可能就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

  阿的江点评: “今天我们在内线作出调整,其中就包括让莫科首发出场。他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比赛中攻、防强度都很大,在下半场他同样面临体能问题,但他竭尽全力做好了该做的事情,完成了他的任务。”

  王磊:他会成为尖刀

  本场数据:15分,1个篮板,2次扣篮,1次盖帽,3次抢断,5次助攻

  表现综述:在老将张劲松退役之后,八一双鹿费尽周折引进了得分能力出色的王磊,目的就是弥补张劲松退役的缺憾,增强锋线的实力。大郅谈到八一双鹿进攻时说: “可以让王磊突一下。他这个位置的特点,突破的话防他很难。”

  阿的江点评:“王磊和张劲松不是一个类型的球员,八一队的环境和他过去的环境有所不同,所以他需要从过去的一些打球习惯中作出改变。在我们队里,他表现了很强的责任感,我们会给他机会和过程来提高,给他时间展示自己的特点,但是不能过急,否则失误可能会在心理上造成阴影。联赛结束以后,我们会继续帮助他改进,经过磨练,他肯定会成为出色的得分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