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美妙开局曾领先25分 尾声凶险居然险些被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4:28  宁波晚报

  96:95,昨天晚上八一双鹿在主场获胜。在连续两场被辽宁队以1分击败之后,这回八一队也回敬了对手 “1分”,连阿的江主教练赛后也忍不住就此调侃了一句: “我们好像跟1分很有缘分,这几场输赢都是1分。今天又是到最后几秒定胜负,又让球迷心悬着了。”

  美妙开局最多时领先25分

  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阿的江只能 “毫无保留”采用了 “卫冕冠军阵容”来首发:李楠、莫科、王中光、王治郅和王磊,应该说这也是目前八一队的最强阵容了。果然比赛一开始,八一队就完全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比赛仅仅6分钟之后,八一队就以22:9取得了巨大优势。等到首节结束,36:11,八一队领先25分!该节进攻数据上,八一队两分球15投13中,命中率高达86%,而防守方面,10次抢断,造成了对手11次失误。

  阿的江主教练对开局的评论是: “非常好!针对辽宁队的特点,我们的队员按照布置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尾声凶险居然险些被翻盘

  下半场一开始,辽宁队就打出了一波7:0的小高潮,八一队赶紧叫了暂停。但是接下来辽宁队 “放手一搏”的迹象也越来越明显。

  末节,辽宁队依靠双外援更是疯狂反扑,比分被辽宁队追成87平。至终场前31秒时,李楠关键时刻打进2分,八一94:92领先。但是刘相韬又迅速投中三分球,辽宁95:94领先一分。随后李楠抢下关键篮板,投中制胜一球,帮助八一96:95领先。辽宁队最后一次进攻,奥得捷上篮被大郅盖帽,比分定格。

  留住机会今天前往鲅鱼圈

  八一队以顽强的拼搏为自己留住了机会,今天下午,他们将再次前往辽宁营口鲅鱼圈。辽宁队还有两个主场的优势,按照规程这两场比赛是 “背靠背”——— 如果明天晚上八一队能够再获得胜利,那么双方在后天晚上最后决胜。

  握有赛点的辽宁队对于自己的主场显得底气很足,主教练郭士强昨晚赛后称: “这场比赛上半场我们输那么多,最后扳回来了,甚至有取胜机会,我们就是有这个能力。”而他们的核心后卫杨鸣更直截了当:“没关系,我们回到主场肯定拿下!”

  此去艰险,阿的江说: “接下来都是客场,但是不管到哪里,我们决不放弃任何一场比赛。八一队受到球迷的喜爱,就是因为有这种作风和毅力,我们不会辜负球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