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自称始终抱着弱队心态 5000球迷见证历史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3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萧利1月20日大朗报道 最后10秒,迈克·哈里斯用一个三分为这场历史之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塘厦体育馆5000多名观众齐声高呼,震耳欲聋。钟响,彩条飞舞,被一波三折的比赛按捺了许久的激情终于如火山般爆发。

  111比97,东莞新世纪在1月20日晚再度击败山东,总比分3比0。首度冲进季后赛的东莞新世纪,横扫了常规赛排名比自己还高一位的山东队。“历史,这就是历史,”赛后,新世纪的更衣室内炸开了锅,有人吼道。

  哈里斯昂首怒吼,莫米尔一把将迈克拥入怀中。击掌、拥抱……这些庆祝动作此时似乎已经无法表达他们心中的惊喜。主队席前赛后已经混乱不堪,每个队员面前都围满了索要签名的球迷。“救命、救命,”看到这阵势,哈里斯怪叫。接受完电视台采访后,杨学增脸上的红潮依然没有退去,当他挣脱开人群走向休息室的时候,沿途的每个人都伸出了手,夹道欢迎。

  走出赛场后,杨学增说了八个字“一波三折、有惊无险”。第一节领先1分、半场落后1分、第三节被山东用5个三分将比分差距最多拉到了14分、艰难追平,然后直到最后时刻一举击溃山东。

  在第三场比赛中,东莞新世纪遭遇到了最顽强的阻击。下半场开局,山东队的图科、孙杰和王刚用5个三分将新世纪拖入到落后的泥淖,68比54,14分的差距让塘厦体育如同冰窖。

  第一个站出来的是安东尼,他连攻内线,不仅砍下5分,而且直接让拉米扎纳背上三次犯规,将其送上了板凳。第四节,邱彪和张凯又挺身而出,“湖北双侠”第四节共拿下12分。迈克和安东尼这对“黑风双煞”轰下14分,力压图科和拉米扎纳。

  “我们是用心态弥补了经验的不足,打进季后赛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完全没有包袱,而且,我们始终是抱着弱队的心态去和对手拼命,”杨学增说道。

  新世纪用心态创造了历史,完成了一次横扫,那么在季后赛第二轮,面对同城对手广东队,他们还能创造奇迹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