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春江大胆启用双后卫 陈江华:硬仗才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曹兴杭州报道 在距离加时赛结束还剩下最后的3.5秒时,广东宏远仅仅领先对手1分,这绝不是一个可以确保胜利的分差,而宏远也不想在打第二个加时。陈江华斜刺里杀出,从45度角带球快速突破至内线,在几乎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依着贾楠将球放进了篮筐,一直在场边站着的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这时才把提着的心放下,宏远最终只赢了对手4分,而陈江华在最后时刻的这次突破得手尤为重要。

  最终广东宏远以3比0横扫广厦,进军季后赛半决赛。而在这三场比赛当中,宏远唯一的收获,就是陈江华的回归。

  “我很满意陈江华的表现,这几场他都打得不错,在关键的时候发挥了自己的特点。”首轮过后,主教练李春江对陈江华的表现赞赏有佳,就连队友也开始“嫉妒”起陈江华,“他这几场打得太好了,就是在最关键的时刻才发挥。”季乐说。在第一场比赛当中,陈江华独得16分就让人们眼前一亮,伤愈复出之后首个高分竟然是在季后赛的首场比赛中创造的,就连陈江华也没想到自己能那么快地找回状态。而华仔也用他的行动证明了自己并非昙花一现。在第二战中,陈江华在广东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发挥自己的进攻威力,接连命中三分,将比分一步步扳平,最后反超获胜。两战之后,广厦主防陈江华的贾楠已经吃尽了苦头,主教练王非不得不频繁地调兵遣将,换着人盯防陈江华。但这依旧没能阻止陈江华在的强劲势头,最后一站,陈江华得到11分和5次助攻,其得分都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就这样,华仔成为宏远首轮比赛中的奇兵。

  而随着陈江华状态的回勇,李春江开始大胆启用双后卫的战术,陈江华和刘晓宇同时上场,轮换做组织后卫。“教练让我加强进攻,加快推进速度,我自己注意减少失误就是了,和晓宇一起上时,我一般是打进攻后卫。”陈江华也表示自己的战斗力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但硬仗还在后头,“希望自己能保持状态,其实难打的比赛才刚开始。”他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