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困兽犹斗双外援拯救东莞 巩晓彬昏招葬送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东莞报道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与山东队的比赛刚刚结束不久,东莞新世纪的主教练杨学增涨红着脸,似乎还没从比赛那种紧张激烈的气氛中从出来,“之前想的是,第一轮别被山东3比0横扫了就行,没想到现在却调了个。”这样的胜利来得有些“意外”,但喜悦的心情已经写在了杨学增的脸上。1月20日晚,东莞新世纪主场以111比97战胜山东,从而在季后赛首轮对阵中,以3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建队以来第一次杀入季后赛四强。同时,CBA季后赛史上也将迎来第一次东莞德比。

  山东“困兽犹斗”

  季后赛首轮的赛制为五场三胜制,所以在东莞新世纪以大比分2比0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三场的时候,山东队被逼到了悬崖边上,所有人都料到了这会是一场恶仗。“一定要把比赛打回山东,”前两场表现出色的王刚表示,山东队的队员们都铆足了劲儿,一定要拿下第三场。东莞新世纪也不敢大意,虽然他们已经拿到了赛点,但山东队的实力毕竟不俗,“稍微的放松都有可能让对手反咬一口。”主教练杨学增在赛前提醒着队员,他们甚至已经订好了次日飞往山东的机票。

  而从比赛首节开始,东莞队对困难的估计就成了现实。山东队在外援图科的带领下,开始全面发挥。前两场鲜有露面的吴轲成了充当起了奇兵,他在内线的牵制一度是东莞新世纪内线告急,还好外援海尔斯为东莞稳住阵脚,半场结束后,山东队反客为主,领先了对手一分。

  “我对队员们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下半场一开始打得不错,本应该拿下比赛……”山东主帅巩晓彬说。1分的优势并不能确保最终的胜利,中场休息过后,山东队将士面色凝重走入球场,正如巩晓彬所言,第三节他们开始了疯狂的进攻。山东队外围的投手们开始掷出长刀,先是孙杰和王刚连续命中两个三分,比分改写成46比53,东莞落后。接着是图科的表演时间,他手热得发烫,接连命中了三个三分,在分差一下子拉大到了14分。尽管现场DJ扯着嗓子喊“防守”,但仍然阻止不了图科的得分。在他投中第三个三分的时候,这个大个子狠狠地挥了一下自己的双拳,杨学增不得不为东莞叫了暂停。

  14分的优势让巩晓彬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为了让图科有一定的休息,他在第三节中段用拉米扎那换下了状态正好的图科,而这一“昏招”正是导致山东队本场比赛失败最大败笔。

  双外援拯救东莞

  “拉米扎那今天的状态很不好,他的发挥也影响了全队,”赛后,巩晓彬对该外援很是失望。实际上,从全明星赛回来,拉米扎那就得了感冒,状态一直不稳定,而在这场生死战中,他成了山东的死穴。

  在第三节的后半段,东莞新世纪的得分王安东尼开始发力。在拉米扎那的防守下,他先是一记中投贡献两分,随后又在三分线外立功。“安东尼这几场都是关键时刻发挥,他打拉米扎那还是挺有心得的。”张凯说,随后,拉米扎那的防守更是形同虚设,安东尼在内下强打再得两分。上半场一分未得的安东尼,仅第三节就得到了11分。在比赛进行到距离第三节结束还剩下3分56秒时,东莞已经将比分追至只差5分,看着安东尼在场上兴风作浪,巩晓彬无奈只好将拉米扎那换下。

  在拉米扎那状态不在的情况下,山东队只剩下了图科在苦苦支撑,而东莞的海尔斯和安东尼则更是杀得兴起。14分的优势转眼间荡然无存。在第三节将比分追平之后,仅第四节一节,两人就联手贡献了24分,东莞新世纪全队也不过只得到27分,山东队的外援组合则逊色很多,仅仅得到了可怜的8分。

  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下46秒的时候,凭借两名外援的出色表现,东莞新世纪已经领先了对手11分,已经攻下26分的海尔斯又投中一记三分,他甚至兴奋地将自己白色的发箍扔向了观众。

  双外援再次成为了新世纪的制胜法宝。此役,安东尼和海尔斯联手贡献了55分,而山东的外援组合只拿到了42分。赛后,海尔斯戴着耳机,扭动着身体,大声地朝着队友喊着:“我早就知道不会再有下一场比赛了,我们可以回家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