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被横扫三大败因 心态不正外援国内球员均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2:33  百灵网

  百灵体育记者刘宝杰报道 北京时间1月20日,山东黄金在常规赛取得第三名的情况下,季后赛一场未胜被东莞横扫出局。

  三场比赛山东队均场输给对手10分以上,除了第一场打进加时赛以外,后两场在第四节早早失去了动力,分析山东队出局的原因不外乎三点。

  一、外援发挥不佳

  常规赛中图科和拉米扎纳势不可挡,他们成为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两人均场都能得20分以上,山东队最近两个赛季出色全靠这两名外援了。不过季后赛面对东莞两名出色的外援安东尼和海尔斯,他们表现不佳,拉米扎纳感冒一直在咳嗽,图科外线直到第三场才找到感觉,而安东尼和海尔斯的表现更胜一筹。

  二、国内球员低迷

  今年除了两名外援发挥出色以外,国内球员可谓进步神速,孙杰除了外线三分球以外突破也有长足进步,队长候冰更是关键时刻有绝杀有防守,曹振华和王刚也是球队的中坚。但是季后赛中这些球员完全没有了常规赛的表现,孙杰彻底被防死,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何发挥不佳,候冰虽然发挥稳定,不过没有什么闪光点。曹振华和王刚的发挥只能说是平庸,只有娄延东发挥正常。山东队与东莞的国内球员相比相差太远,张凯、邱彪在季后赛中发挥了作用,如果国内球员能站出来帮助外援一把,山东队也不至于被横扫。

  三、心态没有摆正

  山东队取得常规赛第三名,对阵东莞他们拥有主场优势,这让球员们都有些飘飘然,巩晓彬曾经表示球员思想包袱过重,全都想赢怕输,进攻不决坚。由于球员思想压力过大,外线以往的三分球不见了,突破也不坚决,面对对手的防守经常出现莫名的失误。本来常规赛中山东和东莞的实力就半斤八两,谁发挥好就能够取胜,季后赛中山东没有认清自己的实力,是他们输球的重要原因。

  纵观山东队本赛季的比赛,他们打了一个漂亮的下半程,在最后11场比赛中取胜10场,可以用完美来评价。到了季后赛中又出人意料的0-3被东莞横扫,这只能用巩晓彬的话来说,这支球队太年轻,队员压力太大,他们或许只能等到明年再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