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笑面杀手"已成辽宁万金油 全面出彩给老尤出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宁波消息,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三场,八一在第一节领先25分的情况下险些遭对手逆转,最终凭借李楠的准绝杀以96比95战胜辽宁队,总比分1比2落后。虽然辽宁丢掉了这场可以横扫对手的关键胜利,但核心后卫杨鸣的表现还是郭士强可以笑着离开宁波,因为有了这样一个出色的后卫,后面的两个主场他可以放心的等待着胜利的到来。

  全场比赛,杨鸣出战36分钟得到16分4个篮板5次助攻另有3次抢断,他几次关键时刻的得分险些帮助辽宁上演大翻盘的好戏。

  关键的第四节只剩下最后的2分多钟,辽宁队以87-89落后两分,此前辽宁队已经两次进攻都没有得手,如果他们再不能得分,胜利的天平将朝向八一一边倒去。关键时刻,杨鸣外线持球,他硕大的眼中中闪闪的透露着一股杀气,还没等对方的防守球员及时落位,他一个加速突入内线,在大郅上前补防的一瞬间抛投命中,这是杨鸣式标准的双手抛投,在CBA中,你甚至找不出第二位可以这样将球投中的后卫。

  在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落入篮筐之后,杨鸣竟然满脸轻松的露出了微笑,看上去他好像是在打一场无关胜负的友谊赛。要知道这时的每一个投篮都可能决定的两队的命运,但从杨鸣的脸上,你看不到任何的压力。

  就是正是这种良好的心态,让他在队友都紧张的发挥不好时才能挺身而出。在全场得到的16分里,杨鸣有13分都是下班场所得,没到八一队用强大的攻势想要一下将辽宁击倒,杨鸣都会顽强的帮助辽宁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

  在这样命悬一线的比赛中,杨鸣的笑容是那么可怕,他的笑容中带着杀气,让所有对手都不寒而栗。 上一场比赛险胜八一,杨鸣就得到25分3个篮板3次助攻,正是凭借最后的55秒,他造成对手犯规,依靠罚球得到的两分,辽宁队才在比赛第三节被八一疯狂追分的情况下依然保住了胜果。

  第一场比赛,老尤亲眼目睹了杨鸣犀利的突破给八一的防线带来的威胁,而这种突破正是国家队现在最需要的。去年夏天的欧洲拉练,每当国家队遇到欧美诸强摆出联防的阵势之时,队员们总是束手无策,尽管老尤嘶声裂肺的在场边呐喊着加强突破,但没有人可以让尤纳斯真正满意。

  如今,杨鸣在季后赛中的出色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他的实力。和刘炜相比,他的突破更加犀利;和孙悦相比,他的外线更加稳健;和陈江华相比他的节奏感更好;和刘晓宇相比,他的分球更有威胁。在奥运会已经临近的日子里,杨鸣用近乎完美的发挥给老尤出了一个难题。(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