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科飙三分雨山东仍被横扫 东莞首进四强死掐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1:30  新浪体育
图科飙三分雨山东仍被横扫东莞首进四强死掐广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东莞消息,CBA07-08季后赛第三场比赛,东莞坐镇主场以111-97战胜山东黄金,从而以3-0三战全胜的佳绩,史上首次晋级四强,将在半决赛中,与广东宏远大打广东德比战,争夺决赛权。虽然图科在客场狂刮三分雨,也难救巩晓彬率领的山东黄金惨遭横扫的厄运。

  东莞队的迈克-海尔斯拿到全队最高的29分和14个篮板球,安东尼拿到26分和6个篮板球,张凯拿到16分和12个篮板球,邱彪21分和5次助攻,王晶13分。山东队的图科拿到全场最高的33分9篮板球和5次助攻,拉米扎纳拿到9分和7个篮板球,孙杰拿到13分。

  由于此前东莞队已经2-0领先,巩晓彬面前着被横扫的难堪。山东队志在最后一搏,而东莞更是希望毕其功一役。首节比赛,王晶就以一个三分命中给客队一个下马威。紧接着曹振华内线突破还以颜色。随后哈里斯和图科分别为本队得分,双方打成5:4。此后,东莞队内线进攻频频奏效,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9分。17:8之后,山东打出了7:2的小高潮,将比分变成21:17,东莞队主动叫了暂停。但暂停后东莞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山东队连续追分,第一节比赛结束,东莞队只以23:22领先一分。

  第二节比赛,虽然吴轲两罚不中,但此后他的补篮将功补过。拉米扎纳中投命中,帮助山东队首次将比分反超,28:29。此后拉米扎纳连投带罚,打了对手7:0的高潮后,将比分变成28:36,反超东莞队8分。伴随着图科的三分命中,山东队将比分优势变成了12分,31:43。邱彪的三分还以颜色,接着王晶又突破得分,危急时刻东莞队也毫不手软,打了对手一个9:0的高潮,把比分变成了44:46。山东队马上叫了暂停。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战成46:47,山东队反超1分。

  易边再战。山东队率先通过外线进攻,再次吹响冲锋号,孙杰、王刚、图科先后三分命中,山东队把优势扩大到了10分,46:56。大比分落后面前,王晶突破上篮得分,但图科的手热的发烫,再次以两个三分远投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14分。50:64。关键时刻,东莞外援安东尼发威,一口气连得11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3分,67:70。上半场双方战成73:73平。

  比赛进入到白热化。末节一开始,邱彪快攻得分,山东队再次反超。张凯中投命中,娄延东三分得手,关键时刻哈里斯三分命中,东莞艰难地将比分反超为79:76。而图科一个三分再次将比分追平。此后,主队努力控制住了比赛节奏,虽然图科再显百步穿杨绝技命中3分,但安东尼、邱彪连续进攻得手,将比分变成92:84。最后时刻,安东尼、娄延东各为其主,先后发威,但主队始终把优势控制在10分左右。最终,东莞以111:97战胜山东,以3:0昂首晋级半决赛。

  比赛组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下一场比赛,1月25日晚,东莞队将半决赛中客场挑战广东宝玛仕。

  东莞新世纪首发:王晶、李冈风、俞宁、张凯、迈克·哈里斯。

  山东黄金首发:王刚、孙杰、侯冰、曹振华、图科。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