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李夫杰:如何战胜CBA的勇士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1:01  济南时报

  在CBA的季后赛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在0: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成功翻盘,因此山东黄金男篮如今已经站到了悬崖边上。虽然大逆转的希望不大,但已经在CBA摸爬滚打了13个赛季的山东男篮显然不希望被只升入CBA3个赛季的东莞新世纪3:0横扫。记者认为,要想赢球,黄金男篮还得从防守抓起。

  东莞新世纪和NBA的勇士队打法有点类似:内线没有强力中锋,进攻火力强、防守能力稍弱,有时攻防不按常理出牌。这样的球队一旦找到了自己的比赛节奏,对手就很难抵挡住。不过东莞新世纪也有自己的弱点:防守意识不是很强,比赛中失误比较多。在季后赛前两场比赛中,以防守见长的山东黄金男篮一直在跟着对手的节奏走,防守时显得比较松散,用主教练巩晓彬的话说就是“做给场下的教练和观众看的”,队员并没有进行贴身紧逼。尤其是第二场比赛,黄金男篮全场竟然输了15个篮板,这是比赛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

  和对手拼进攻,这条路证明走不通。那么,黄金男篮就和对手拼防守试试。首先是要在防守中硬起来,拿出常规赛主场胜八一和广东时的“肉搏”功夫。其次是加强防守的攻击性,多跑动,多抢断。第三,黄金男篮还可以尝试全场紧逼,延缓对方推进的速度,打乱对手的攻防节奏,只要对手一乱起来,自然就会露出破绽。总之,黄金男篮在第三场比赛中一定要表现出高昂的斗志,让对手感受到自己破釜沉舟的决心,只有在精神上压倒对手,才有取胜的可能。 记者 李夫杰(时报东莞1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