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男篮迎来生死拐点 巩晓彬提醒队员增强应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0:51  济南时报

  对阵:东莞VS山东时间:19:30地点:东莞塘厦体育馆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20日19:30,山东黄金男篮将迎来与东莞新世纪的第三场季后赛。大比分0:2落后的黄金将士面临生死拐点:要么顶住压力,绝地反击打回济南;要么军无斗志,惨遭对手横扫。

  今天上午,黄金男篮在本队所下榻的宾馆进行了力量练习。教练组认为在前两场季后赛中,场上队员在防守中不够强硬,显得有些软,因此上午的力量练习大家练得格外认真。

  下午2:30,全队来到塘厦体育馆,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赛前训练。主教练巩晓彬一上来就安排了大运动量训练:先是3人一组跑篮,接着让队员分成两组进行折返跑,跑完之后队员们一个个满头大汗。

  考虑到这两场比赛全队投篮命中率不是很高,大彬接下来指挥队员重点进行了原地投篮和跑动中投篮的练习。最近连续两场发挥失常的孙杰状态有所好转,他每投中一个三分球都大声报数:1,2,3,4……8。投篮结束后,全队进行了5对5的半场攻防练习,记者发现明晚黄金男篮的首发阵容肯定还要有所调整。

  下午训练的高潮是主教练巩晓彬耐心给队员讲解战术和做思想工作,他要求队员在投篮中要注意巧打,要多做一些假动作,不要蛮干,以多打少时要注意把握机会。这两场比赛黄金男篮在防守上漏人的问题比较严重,大彬要求队员头脑中要有整体篮球的概念,要发扬团队精神,“换防的时候要互相提醒一下,实在不行就推他一把。在防守时大家彼此要有个照应,不能只看到自己跟前的队员。大家在比赛中一定要多琢磨,应变能力要强。”

  从今天下午的训练看,黄金男篮的状态如同当地温暖的天气一样有所回升,但最大的问题还是心态和士气。训练中队员都很沉默,两个多小时的训练没有一人脸上有笑模样,主教练巩晓彬依然很严厉,曹振华、赫维等主力因为不能贯彻教练意图都被他训过。教练组如何尽快提高队伍的士气,解决好队员的思想问题,这是第三场比赛能否取胜的关键。黄金男篮究竟是在沉默中爆发,还是在沉默中“死亡”?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李夫杰

  (时报东莞1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