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队疯狂击溃八一反扑 离晋级半决赛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1:41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1月18日电(记者梁希仪、方列)八一队不愧“铁军”称号,而辽宁队更像一头小猛虎。

  尽管丧失了上半时曾领先25分的巨大优势,第四节又几乎前功尽弃,辽宁盼盼队18日仍以98:97险胜卫冕冠军八一双鹿队,再赢一场即可淘汰对手,首次挺进CBA半决赛。

  宁波球迷为主队失败表现出从来没有过的愤怒,比赛结束哨声一响,大约20多名球迷冲进赛场,大喊“黑哨”,后来又追到新闻发布会现场抗议,有的还谩骂辽宁队主教练郭仕强,说他“收买、贿赂了裁判”等等,但这些人的行为遭到主场新闻官的严厉制止。

  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对使用“洋裁判”提出异议。他说:“我不是完全反对聘请外国裁判,但他们的水平一定要高。可他(本场外籍裁判胡阿)居然在我们的球员(姚锴夫)罚球时从他面前走动,这是CBA从来没有过的。还有一些判罚也简直让人无法接受。”

  “我们没有大牌球星,获得胜利主要靠集体,”辽宁队主教练郭仕强说,“我们上半时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比较出色,但下半时不好,进攻有些急躁,防守也不好,失误也多了些。”

  八一队开场阵容与第一场相比变化很大,主教练阿的江用胡克、李克和陈可三人换掉李可、王中光和李楠打首发,只保留了王治郅和王磊,但效果适得其反,上来就一直落后,很快就以两位数分差落后,即使换上李楠等真正首发后,仍然无效,先是在第一节以19:30落后,后来到第二节快要结束时,还以30:55落后了25分。

  但第三节形势突变,八一队派上很少启用的陈臣和姚锴夫上场,这二人利用快速突破渐渐撕开对手防守,也盘活全队的攻防,并解放了王治郅和李楠的进攻。到这节结束时,八一队把比分追成70:75。

  之后,八一队又利用人们熟悉的犀利进攻和严密防守,把比分先后追成81平、83平、85平、96平。后来,杨鸣两罚全中,而王磊两罚1中。不过,在最后几秒时,李楠仍有使球队翻盘的机会和可能,但他的转身上篮没有成功,八一队随即以1分之差再次饮恨,目前处于眼看被淘汰出局的绝境。

  辽宁队5人得分上两位数,外援奥德捷贡献25分和18个篮板球队,小将杨鸣也有25分入账。八一队仍然只有3人得分上两位,王治郅得到31分和13个篮板球,李楠交出21分,姚锴夫得到10分。

  辽宁队从投篮命中率(55%:54%)到篮板(44:25)全部领先八一队。

  双方第三场比赛20日仍在八一队主场宁波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