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季后赛颠覆旧格局 卫冕冠军八一主场不敌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1:26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华

  昨晚的CBA季后赛,用“颠覆”两字可以概括。卫冕冠军八一主场不敌辽宁再输一场,站到了被淘汰的边缘;先声夺人的劲旅江苏被福建队反过来扳回一局;就连国家队球员云集的广东队也险些在杭州翻在了王非的船上。求生,或就此黯然退场,精彩的本轮争夺过后,已可初见端倪。

  赛前,王非说起了往事来鼓励广厦队员们:2001年总决赛,八一队第一场打上海,王治郅11投0中,但是回过头来,八一连赢3场夺冠。果然在昨晚,广厦上演了绝地反击的好戏,上半场大比分领先夺冠热门广东队,遗憾的是,更为老到的广东队笑到了最后。两场失利面前,王非和他的弟子们的季后赛之旅基本画上了句号,可需要指出的是: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广厦队让人看到了他们敢于挑战强队的锐气与潜力。

  在CBA的季后赛首轮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由此看,与广厦一样岌岌可危的,还有山东与八一队,特别是八一队将面临史上未见的首轮被淘汰。其中,八一遭遇的尴尬,无疑最引人关注,寻找输球的客观原因,并不能真正地解释这一“颠覆”。

  八一队的失利,不得不提的是对手实力的提高。辽宁队主帅郭士强随国家队主帅尤纳斯的言传身教,执教水平有了大幅提升,已非当年“蒋下阿强”,堪称独挡一面的少帅代表,辽小虎在他的调教下攻防都逐渐成熟;此外,北京队外援奥德杰的加入,辽宁队一下子就拥有了令诸强都羡慕不已的“黄金外援组合”。

  不过在接下来的第三场较量,八一仍将是三支面临被淘汰的球队中最受人关注的。八一的铁军精神,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被人忽视,昨晚能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追上就是一个证明。可以被击败,但精神不能倒,八一能不能扳回一局,将成为下轮最大的变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