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坚平:对浙江队还毫无头绪 我需要重新适应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7:0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记者昨天下午走进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路校区,在篮球训练馆门口迎面遇到新上任的浙江万马主教练潘坚平。“俱乐部昨天才找我谈的话,让我当这个主教练,我现在还一点头绪都没有。这不,我现在正准备去找队员们一个个谈话呢。”

  尽管嘴上连称对这支万马队“还不熟悉”,但事实上,对万马队中的这批球员,潘坚平是再熟悉不过了。许多老资格的万马球迷应该记得,从1995年CBA联赛初创之时,潘坚平就是浙江万马(当时叫浙江中欣)的教练,1996-1997赛季成为主教练,1997年因球队降级而下课,1998-1999赛季再次出任主教练,一直到1999年12月才因战绩不佳而第二次下课。此后潘坚平一直担任着万马二线队的主教练一职,如今万马队中丁锦辉、罗智、邓力等年轻球员几乎全是他一手发掘并培养出来的。

  不过在潘坚平看来,从青年队教练到一队主教练,绝不是仅仅在称呼上的变化:“青年队的目标很简单,就是给一线队输送人材,但一队的主教练,还多了成绩方面的要求。要带好一队,是一个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需要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算起来,我也有足足8年时间没有当过一队的主教练,因此有很多东西需要重新适应。”

  算起来,这应该是潘坚平的三度出山,前两次他都因为成绩原因而中途下课,这一回等待他的,不仅仅是全新的球队、全新的联赛环境,还有一次全新的挑战。“压力肯定会很大。”潘坚平笑笑说,“但8年前的万马是什么样的球队?可以说啥都没有。我虽然努力了,但很多客观的东西是没法改变的。不过现在这支万马的条件要比8年前好得多,这个赛季成绩不好,应该算是前进路上的一个小小的曲折吧,但我依然相信,这支球队还是很有希望的。”(1911602)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