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输球主帅找借口 阿的江:换外援有损篮球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5:06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1月18日电(记者梁希仪、方列)卫冕冠军八一队18日主场输给辽宁盼盼队后,主教练阿的江对联赛规定季后赛更换外援提出异议,说这种做法只能损害中国篮球的健康发展。

  这位少帅在回答“对季后赛也可以调整更换外援有什么看法”的问题时表示,外援可以随便更换,特别是在季后赛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不知道外国的哪家联赛是否也有这种规定,我认为对中国篮球和CBA联赛的发展都很不利”。

  他说,这样规定,事实上一是造成了对一些队的不公平,另一方面使CBA的一些球队更加依赖外援,或者因为外援的更换,而明显增加实力。

  “辽宁的外援都是刚刚调整的,他们在这两场比赛中篮板都明显超过我们,主要原因就是依靠外援,”阿的江说,“他们在防守上也给我们造成了一定压力。”

  本赛季常规赛效力北京金隅队的外援奥德杰本场贡献25分和18个篮板球,常规赛即将结束时加盟辽宁队的桑普森也有13分和9个篮板的建树。辽宁队的篮板球再次以44:25压倒八一队。第一场交锋时,他们就在篮板上以49:39赢了对手整整10个,其中桑普森17个,奥德杰12个。

  八一队是16支CBA职业联赛队伍中唯一没有聘请外籍球员的队伍。

  阿的江认为,这场比赛的裁判执法水平和表现也让他实在不能接受,并且不得不公开表示他的不满,尤其是对外籍裁判胡阿。

  “我不是完全反对聘请外国裁判,但他们的水平一定要高,”他说,“可他(胡阿)居然在我们的球员(姚锴夫)罚球时从他面前走动,这是CBA从来没有过的。还有一些判罚也让人无法接受。”

  辽宁队主教练郭仕强回避了对裁判评价的问题。他说:“我没有权利评价裁判。我们在场上坚决服从裁判。”事实上,他对裁判的判罚也表现过不满,尤其是最后18秒吹奥德杰掩护犯规,当时辽宁队以98:97领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