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马俱乐部内部做重大调整 潘坚平接替郑武出任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2:40  都市快报

  

潘坚平■非常主角:万马 非常关键词:换帅

  见习记者 楼 栋

  本报讯 昨天下午,原浙江万马青年队主教练潘坚平出现在省职业体育运动学院篮球馆外。新年里,他还将无数次登上二楼那个再熟悉不过的篮球场,只不过,属于他的空间将转移到和之前二队球场一帘之隔的万马一队训练场。

  前天上午,万马俱乐部内部作出重大教练班子调整,原主教练郑武被安排去学习深造,潘坚平升任一队主教练。

  潘坚平:我也感到有些突然,现在还没有头绪

  “万马队本赛季的成绩不好,责任主要在俱乐部。”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解释,“现在的决定是暂时性的,主教练郑武一直在很用心地做事,而且很久以前他就有出去学习的想法。”王志刚透露,潘坚平的任期,暂定至2009年全运会之前,但其间也不排除请外籍教练的可能。

  “我毕竟离开一线队已经8年了,我现在还记得是1999年12月离开的。”从万马队的前身浙江中欣俱乐部1995年征战甲A联赛开始,潘坚平就是球队的助理教练,其间两次上任主教练,在1998-99赛季中途卸任。谈起那次下课,潘坚平表示:“当时我也已经努力了。”

  罗智、丁锦辉、王楠、张大宇、鞠鹏,邓力、唐海……现在征战CBA赛场的“万马青年军”,都有潘坚平和二队教练班子发现并培养的功劳。让潘坚平带队,威信不成问题,却不能减轻他第三次成为万马主帅的压力。“一队和二队不一样,压力要大得多。比赛只能体现一个结果,其实成绩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

  至于今后如何在陌生的岗位上带领这帮熟悉的弟子,潘坚平坦言:“这几天还需要梳理一下思路。”本周日,万马队就将解散放假。但对于潘坚平来说,工作才刚刚开始。

  郑武:一直有出去充电的想法,希望是长期的

  昨天下午打通郑武的手机,他表示正在休息,稍后联系。虽然直到深夜才等来了答复,但郑武用平和的语气说出的几句话打消了此前的顾虑:这面浙江篮球的旗帜并没有倒下,而是在为达到新的高度积蓄能量。

  “我确实一直有出去充电的想法。从运动员退下来之后,几乎每年都提过。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如愿。”2003年,郑武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老虎队打球,是他首次成行的尝试。可惜意外受伤让郑武提前回国,之后又临危受命直接带起了万马一队,让他此后再也没能如愿。直到上赛季恩师蒋兴权入主万马,郑武还是作为助理教练留在球队。

  对于这次盼望已久的契机,郑武相当看重。“现在去哪里还没有决定,俱乐部正在跟篮管中心联系,但我希望是长期的,比如到NCAA,从球队的准备工作到开始比赛,用半年或者大半年的时间,切身感受那种先进的东西。”为此,这段时间,郑武说要抓紧恶补英语。

  最后,郑武强调,有句话一定要说:“感谢球迷这么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