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背水一战山东相信裁判 巩晓彬参加全明星影响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0:10  济南时报

  对阵:东莞新世纪VS山东黄金时间:19:30地点:东莞塘厦体育馆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季后赛首场遗憾地主场输给东莞新世纪后,山东黄金男篮还来不及仔细总结比赛的得与失,1月18日19:30就将在东莞塘厦体育馆客场挑战对手。如果“猎豹Ⅰ”是苦战的话,那么“猎豹Ⅱ”就是背水一战。对于黄金男篮来说,如果想成功打回济南,第二场比赛是个机会。一旦这场比赛再失手,黄金男篮就将面临0:2的绝境,想要翻盘就相当困难了,最终很可能被对手3:0横扫出局。因此,尽管接下来还有退路,但黄金男篮必须破釜沉舟,放手和东莞新世纪一搏。

  需要重新定位

  主场输给东莞新世纪对黄金男篮触动不小,不少人认为球队应该调整心态,重新定位,不该背上常规赛第三的包袱,而应该把自己放到一个弱队的位置上去拼对手。有队员就说:“常规赛我们客场输给东莞后,大家都很不服气,不过主场打他们的这两场球表明:这支球队本赛季确实进步很大,我们不能拿老眼光看他们,我们必须充分重视并认真研究这个对手。”媒体和球迷也认为,主教练巩晓彬和4名队员参加CBA全明星赛确实多多少少对球队的备战有一些影响,希望主场输给东莞这场球能让黄金男篮紧起来。

  期待孙杰发威

  1月16日的比赛,黄金男篮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被对手死死控制住了,孙杰和娄延东两人加起来才得了6分。尤其是孙杰,以前最拿手的三分球竟然是4投0中。在这个位置上,东莞新世纪的邱彪和王晶都有出色发挥。18日的比赛,相信孙杰能及时调整状态,再度成为黄金男篮的一把尖刀。

  士气可鼓不可泄

  季后赛首轮,黄金男篮是唯一主场落败的球队,这确实对球队的士气是一个打击。但我们也要看到,山东和东莞两队的实力本来就相当接近,谁输谁赢都很正常,关键看临场发挥。只要及时调整好状态,黄金男篮完全有可能在两个客场比赛中拿下一场。在1-2-2的赛制中,只要黄金男篮能在东莞取得一场胜利,两队就要重新回到济南,双方就基本又站到了同一个起跑线上。因此,黄金男篮上下如今千万不能泄气。另外,在济南的首场比赛中,3名裁判的判罚可以说比较公正,主队并没有体现出任何主场优势,黄金男篮上下都希望在东莞的比赛,裁判也能够秉公执法。

  对于裁判问题,黄金俱乐部总经理叶鹏有自己的观点:“昨晚我们输球我一点也不怪裁判,我相信在东莞这两场球裁判不会很离谱。篮协不是说要对问题裁判进行严惩嘛,到了季后赛,谁也不敢乱吹哨。” 记者 李夫杰

  (时报东莞1月1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