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哀兵出击不甘被菜鸟横扫 称要像爵士那样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1: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东莞1月17日讯 18日,CBA联赛季后赛次轮比赛开始,山东男篮将在客场挑战东莞队。对于首轮落败的山东男篮来说,晋级形势已然险象环生。本场比赛,山东男篮哀兵出击,已经做好了血拼到底的准备。

  首轮落败使得山东男篮的处境非常不妙。接下来,山东男篮接连打两个客场,东莞队肯定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意欲在家门口将山东队一举拿下。如果他们真的如愿,山东男篮将会被这个季后赛的“菜鸟”横扫出局,这样的结果,相信所有的山东球迷都不愿意看到。要想逃出生天,这两场比赛必须要拿下一场来。

  不过东莞队目前的心气和状态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实在是一块不好啃的硬骨头。17日中午,东莞队便早早归巢备战,磨刀霍霍,准备跟山东队好好干两场。直到傍晚,山东男篮一行人才赶到东莞队的新主场塘厦。入住酒店之后,主教练巩晓彬没有安排队员们进行训练,而是把放松调整摆在了备战的首位。山东男篮如此安排自有道理,球队的体能储备不是很好,拉米扎纳一直在咳嗽,估计有些感冒。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心态,上场比赛山东男篮过于紧张,很多技术动作都出现了走形,最终丢掉了比赛。“球队中年轻队员没有经验,放松一下卸下包袱,说不定发挥得更好。”

  管理上放松不等于心态上放松,山东男篮队员们已经做好了苦战对手的准备。“这两场球竞争将非常激烈,哪一场都不好打,只有每球必争,才能争取拿下来。”队长侯冰说。而上场比赛中发挥出色的王刚也表示,一切皆有可能。“还有四场比赛呢,竞争才刚刚开始。就像去年的爵士打火箭,0∶2落后最终也追了回来。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希望。”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