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玉栋特点被南钢队吃透 易立绕前防守冻结战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6:49  扬子晚报

  在以往参加CBA联赛的十个赛季里,刘玉栋从来没有缺席过哪一次季后赛,且季后赛场均25的得分在CBA至今依然排名首位。可以说刘玉栋的丰富经验加上常规赛后半段展现出的“战神”本色,无疑让每一个对手都忌惮三分。本赛季,江苏与福建交战两回合,战绩一胜一负。主场对阵浔兴的比赛中,刘玉栋出场12分钟,仅得6分;但随后回到福建主场比赛中,“战神”重现本色,江苏阵中无人能防。最终打满全场的刘玉栋狂砍31分,俨然一副雄风不减当年的架式。本场比赛,刘玉栋首发登场,吸取了常规赛第二场交锋未能防住刘玉栋从而惨败的教训,江苏派出了小将易立出任首发盯防刘玉栋。虽然在力量对抗上明显处于下风,但更为灵活的易立通过贴身紧逼、绕前防守的手段让战神在首节一分未得。

  第二节比赛,面对江苏队史密斯的防守,刘玉栋通过多样的进攻手段找回了感觉,单节贡献了9分。下半场开始后,面对易立扑出来已完全封住视线的防守,刘玉栋张手三分命中,将投篮的绝技展现得淋漓尽致。第三节后半段,刘玉栋被换下,而江苏也趁机将分差拉大到了22分之多。末节,披上训练服的刘玉栋一直坐在场边没有再出场。全场比赛,刘玉栋仅贡献14分,近10轮中第二次得分在20分以下,而这也远远低于他平均25分的季后赛场均得分。很久以前就有人对采用何种方式才能防得住刘玉栋产生疑问。依靠身高和体重无疑是错误的选择,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早就得到了验证,本场比赛,小将易立依靠灵活的身体,用贴身和绕前一度让“战神”迟迟难以发挥,也许,这才是防守刘玉栋采用何种方式最好的答案。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苏州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