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VS东莞之战疑似官哨?球迷:篮协怕我们闹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6:35  济南时报

  山东黄金男篮昨晚遗憾地在主场输给了季后赛“菜鸟”东莞新世纪,爆出了季后赛的第一个冷门。赛前球迷和媒体普遍预测占有主场优势的黄金男篮取胜的希望要大一些,那么他们这场球究竟输在了哪里?

  准备不充分是输球的第一个原因。自从1月2日常规赛主场险胜东莞之后,黄金男篮连续两个客场都没有经受太大的考验,之后主教练巩晓彬带领4名球员参加成都的全明星赛,这多少对全队的备战产生了一些影响。昨晚的第一节打了没几分钟,客队一名记者就一针见血地指出:“山东队看来这一阵子练得不好啊。”另外,从比赛的过程看,全队上下对此战的艰苦程度也估计不足。应该说,在张凯和邱彪两名主力回归后,东莞队的实力确实比1月2日时大有提高。赛后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对队员们这样说:“比赛中赢了几分你们就骄傲了?咱有什么资本轻视人家?”

  “疑似官哨”也是主队输球的另一个因素。本场比赛的主裁是杨茂功,两名助理裁判是温克明和乔龙升。除了乔龙升吹得还比较公正以外,杨茂功和温克明的多次判罚都值得商榷。

  第四节王刚在三分线外一次远投时对手打手犯规,结果裁判视而不见,反过来判山东队一个技术犯规,东莞队得到两罚一掷的机会。全场比赛主队犯规高达30次,客队只有17次。与之相对应的,客队得到了30次罚球的机会,主队只有12次罚球。对于这样的判罚,不少球迷表示难以理解,有人就说:“主场比赛咱还吃亏,我看这场球是官哨,篮协就是想让东莞晋级。网上不是说了嘛:篮协盖大楼,东莞新世纪赞助了1000万。”还有球迷这样分析:“难道是篮协怕济南赛区再出事,非要让山东黄金男篮早点被淘汰?如果篮协这样想就有点‘小人之心’了,看看现在济南赛区的秩序有多好啊!”还有球迷表示,希望山东黄金男篮到客场比赛时,裁判也不要偏向主队。

  (记者 李夫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