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先下地狱再回天堂 山东球迷:不扔瓶子就开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6:26  东莞日报

  -本报新世纪随队记者 王毅

  虽然客场作战,但新世纪昨晚早有机会在四节内解决战斗。前三节,均是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由于自己的急躁而导致失误,让山东将比分赶上。

  最可惜的当属最后24秒,新世纪马可波罗以104:101领先,而且球权在手。可张凯和安东尼先后传球失误,而王晶和王勇本有机会拿回球权,但两名队友拼抢时竟然撞在一起,皮球出界,留给山东4秒进攻时间。图科就利用这4秒,以一记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拿住球等他们来犯规就行了,传什么球啊?”本来已经提前欢庆,孰料队员却犯了如此大的低级失误,教练们甚至气得跳了起来。

  “本不应该这样艰难的。”杨学增感叹道。由于队员急躁,烈豹全场出现19次失误。其实只要前两节最后阶段不着急,客队上半场至少能领先10分。“毕竟是第一次打季后赛,压不住啊。”俞宁说。

  “最后24秒张凯拿球后就不应长传,给我就完了。”组织后卫王勇说,而安东尼那个错误就更不该犯。“这些都是经验问题,下一场我们就会好点。”杨学增说。

  靠团队篮球制胜

  新世纪全队,连教练算上,都未曾进入过季后赛,但烈豹在自己的第一次季后赛加时赛用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了——这是实力上胜利。

  济南是出了名的“魔鬼主场”,“不让扔瓶子,我们就骂他们。”坐在记者身后的球迷竟然如此说道。只要客队教练和球员站起来,身后总会有脏话和骂声。

  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客队自己身上,没有季后赛经验;主攻手安东尼前三节1分未得;低级错误让对手将比赛拖入加时……幸好烈豹最终还是摆脱了困境。

  对骂声置若罔闻、不计较裁判的判罚,赛前烈豹已考虑好应对之策,当然还需自救。第四节和加时赛,安东尼分别拿下10分,命中3个关键三分;邱彪加时赛开局用突破和罚球为球队拿下6分,安定军心;张凯每逢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这是真正意义的团队篮球。”赛后看着技术统计,队长王晶如此说道。

  “我们可不想再来这里。”这是全队上下的心声,洋帅莫莫兴奋地将张凯搂进怀中,“我们回家了。”他骄傲地说道。

  首战告捷,对于烈豹来说,本月18日、20日塘厦两战,只要全部拿下,半决赛上演“东莞德比”并不是没有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