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秒钟令八一从天堂到地狱 刘相韬诠释一切皆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1: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月16日营口报道 赛后,郭士强为这天晚上的比赛盖棺论定,他说:“赢得很艰难,赛前就预料到这个结果,比赛果然打得十分精彩。”只是,输球并不是八一双鹿想要的结果,最后一节李楠两次出手力挽狂澜,要不是刘相韬的三分绝杀,那或许将是李楠被高高地抛在空中,成为本场比赛的英雄。

  比赛战至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01秒,辽宁队已经将比分反超了两分,阿的江果断地喊了暂停,他需要时间让主力休息,然后再布置一套战术,如果这次进攻不成,八一双鹿就很可能就此输掉季后赛的首场比赛。先是由莫科提到上线要球,接着王治郅迂回至三分线附近,莫科随即为大郅做掩护,如果没有合适的机会,异侧的李楠再反跑回到三分线,要么投三分,要么寻找突破机会。

  比赛的进程正如阿的江所料,球最终交到了李楠手中,他先是佯装突破,在防守球员向后移步的一瞬间跳起投篮,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径直掉进网窝。三分命中!比分定格在76比77,八一双鹿瞬间将被动的局势扭转。随着皮球的入筐,现场高涨的加油声瞬间归为寂静,轮到辽宁的球迷开始担心了。

  在随后的进攻中,桑普森强攻篮下造成大郅打手犯规,但罚球不是桑普森的强项,两罚仅命中一球,皮球高高地向外弹出,却被冲上来的奥得捷伸手摘到,还是内线的强打,皮球在篮筐上磕了一下又转了出来,大郅抢下这个宝贵的篮板,然后八一双鹿叫了暂停,最后14秒两队战成平手。

  最后一击,大郅沿着底线往三分线外跑,吸引对方的注意,然后李楠在弧顶附近接球,他一步闪过奥得捷的防守,一个标准的跳投将球打进,时间只剩最后3秒,八一双鹿的替补席瞬间沸腾。此时辽宁队落后两分,很少有人相信,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投中三分,但刘相韬做到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