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芳雨:曾很在意数据 不敢说自己是最佳防守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1月16日东莞报道 MVP朱芳雨的第一天,是这样眨眼就过的。

  清晨6点40分,出现在成都双流机场,赶飞往深圳的早班航班,就是候机的那么点儿工夫,他还靠着身边的王仕鹏,抓紧时间补了一小觉;

  中午11点45分,姗姗来迟走进广东宏远队的餐厅,下飞机回来喘口气,他还得安慰一下自己的肚子;

  下午15点30分,跟队友们一起下大巴、进训练馆、换鞋,一堂全强度的训练课即将开始,因为季后赛第一战就在眼前;

  晚上21点,挤进了宏远俱乐部那间不算很宽敞的会议室,球队集体观看对手浙江广厦的比赛录像,身为队长他不仅要看,还得说。

  “没什么好庆祝的,球员的生活节奏说紧张也紧张,说平淡也平淡,就看你怎么面对了,”后来再躺到医务室的按摩床上时,朱芳雨可以瞅着电视里播放的赵本山小品,忍不住还要“哈哈”笑几声,“不过说心里话,我喜欢这种平淡的感觉,因为很多时间你只要坚持着付出,是一定会得到收获的。”

  "那一刻,没有那么多惊喜"

  《篮球先锋报》:那天得知自己当选常规赛MVP,是怎样一个情景?

  朱芳雨:那天是在全明星赛开打前,在休息室里,实在记不清是谁告诉我的了,说"一会儿颁发常规赛的单项奖,你是MVP"。说真的,因为没想过自己有机会拿这个奖,所以那一刻脑子里反倒挺平静,没有那么多惊喜。

  没想到是没想到,你确实拿到了MVP奖杯,如果让你自己评定,是哪方面付出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呢?

  可能都有吧。进攻上,防守上,包括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按照我的理解,或者说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做到的,就是我平时总对媒体说的那句话,做好一切球队需要自己做的事情。我知道自己的特点,不可能像胡卫东、孙军那样,把很多东西都主动承担起来,我一直觉得能在球队需要进攻的时候进攻,能在需要防守的时候防守,然后在关键时刻需要一击致命时站出来,这就足够了。说起来,前几年有两个赛季,我跟杜锋的场均得分都在20分以上,但是现在你必须更多地考虑整体,得多少分也就不重要了。

  曾经很在意过自己的技术数据吗?

  当然有过。刚打球那两年,有时候每场比赛完了都要查查数据,看看自己得分排第几、三分球排第几,不过现在早不关注了。

  你对"低调"这个词汇怎么理解?

  低调?呵呵,怎么解释呢?我的想法,应该就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吧,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所有事情。

  那么你觉得自己算不算一个低调的人?

  我?既不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也不是一个很高调的人(笑)。我就是一个平常人。

  其实在媒体和球迷眼中,你还是相当低调的,不过照样会有广告商找你拍广告……

 [1] [2] [3]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